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子体操队人才济济 谁将搭上雅典奥运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49 中国新闻网

  在国家体育训练局的体操房里,中国体操队雅典奥运会集训队的10名小伙子,从上周开始进入了成套训练阶段,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这个阶段的备战非常关键。下阶段,国家队会针对选手们在赛场上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模拟训练。

  本次入选集训队大名单的有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的李小鹏、杨威、黄旭和邢傲伟,还有小将肖钦、滕海滨、梁富亮、冯敬以及跳马世界冠军陆斌和去年重返国家队的吊环王董震等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10人。

  他们当中只有6人最终能够搭上雅典奥运会的班车。谁将成为幸运6人,成为体操迷们关心的一个话题。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谈及这个敏感的话题时表示:“并不是老将就一定能去,现在这10人中,谁都有可能去雅典。”

  叶振南说,下个月在苏州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从某种意义上说是雅典奥运会选拔赛,“但是我们并不会一赛定人员,到时候会根据队员的身体状况、中国体操队整体的战术需要等各种因素,综合评定,决定最终人选。”

  力争卫冕奥运会男团冠军仍是中国男子体操队最大的梦想。因此在人员考虑上,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奥运人员选拔仍将以男团为重心。

  既然调子定了,人员也就有了大致的轮廓。4名老将看上去一个也不能少,李小鹏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杨威是个全才,邢傲伟在悉尼奥运会上为自己挣足了印象分,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队长,黄旭的落选似乎也没有十足的理由。目前看来,剩下的两个名额就将在其余6人中产生。

  在今年的冬训期间小将滕海滨在自己的强项上增加了难度,他出众的心理素质也被行家看好,在6人中滕海滨目前的人气指数最高。其实6个小将各有千秋,叶振南说,其实每一次奥运会前定名单都很痛苦,放弃谁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每个队员都有特点,但名额就那么多,为了集体的利益,为了国家的利益,总得有人作出牺牲。

  叶振南说,现在这10个人每人都有机会去雅典。

  如今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们除了刻苦训练之外,他们对于雅典只有期待。(中国青年报 刘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