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天婴猜冷门:国米8年之痛能否去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46 中国体育报

  上轮比赛国际米兰4比2轻松地击败了老冤家博洛尼亚,积分榜上跃居第四,但由于与此同时帕尔玛不败,拉齐奥获胜,围绕第四张冠军联赛入场券的战争仍将延续下去。本场比赛将是决定最后冠军杯席位归属的重要比赛,而且由于是两支渊源颇深的球队之间的再次较量,无疑将成为本轮的焦点之战。

  焦点一:两队渊源太深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历来都很精彩,而他们之间的渊源更是很难用简单的语句说清楚。不过自从1996年3月3日以后的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无论主客场都没有再战胜过拉齐奥,时间长达8年之久。而同时双方的球员买卖却一直没停过,从拉齐奥加盟国际米兰的有阿尔梅达、维埃里和斯坦科维奇等,而从国米去拉齐奥的有佩鲁济、科拉迪和曾回到拉齐奥的康西卡奥。现任国米主帅扎克也曾是拉齐奥的教练,而拉齐奥现任教练曼奇尼也在莫拉蒂的计划中。此外2001-2002赛季国际米兰在几乎成功夺冠的最后一刻葬送在拉齐奥手中,而本赛季之初6连胜也是最后失手于拉齐奥,可以说只要是拉齐奥愿意,他们就可以随时破坏国际米兰的好事。

  焦点二:半程联赛的翻版

  几乎和前半程一样,国际米兰又是在刚刚取得连胜后,碰到拉齐奥,首回合时国际米兰取得了6连胜。那场比赛中几乎在上半场国际米兰就确认了自己的优势,开场30分钟维埃里的进球给拉齐奥当头一棒。但此后曾经是拉齐奥偶像球员的阿尔梅达突然出现“疯狂”状态,全场追打拉齐奥前锋科拉迪得红牌而下场,结果国际米兰在大好形势下葬送了胜果。最近国际米兰5连胜,打进14球,攻击力异常可怕。而拉齐奥取得3胜2负,打进12球,拉齐奥在进攻能力上只是稍逊色国际米兰,但也有取胜的可能。

  焦点三:比赛不会成平局

  这场比赛对联赛第四有着关键作用,胜者极有可能进入下赛季冠军联赛,而输者只能进入无趣的联盟杯赛。而决定这场比赛胜利的是心态问题。维埃里发牢骚不是新闻,他和哪位教练的关系也没有搞好过,但他“找莫拉蒂谈谈”的话却让人深思,万一软心肠的莫拉蒂又为维埃里说话,和拉齐奥的比赛就有可能出现维埃里的身影,而目前威风八面的阿德里亚诺—马丁斯—斯坦科维奇的进攻组合将再次被拆散。人们只能希望连续3场比赛未打的维埃里将把怒火发泄到拉齐奥身上。这样结果就是国米锋线发挥神勇,高比分痛击拉齐奥,否则就是一盘散沙,再次遭到拉齐奥的羞辱。不过周中拉齐奥要和罗马的补赛将牵扯前者很大的精力,就像队长J·扎内蒂所说“我们用一周准备比赛,而他们还有德比要应付”。这一问题将让国米的胜面再次加大一点,不过平局的可能还是很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