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钟玲:只为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46 中国体育报

  提起中国艺术体操队,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钟玲,她被誉为中国艺术体操的“当家花旦”。但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上,她的成绩却不太理想,只获得了个人全能和四个单项决赛中的两枚金牌,尤其是她的球操,两个难度动作全部失败,在家门口的这场比赛,钟玲可能比较紧张吧?

  身心疲惫的钟玲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对此,钟玲解释说:“最近身体不太好,总生病。加上脚伤,前段时间训练不系统,一直没上量,今年我又增加了三套新动作,成套动作目前还不够熟练。”然后,钟玲一笑,说出了一个“不足为外人道”的隐情:“庞老师这次比赛没过来,让我心里有点慌,虽然不能拿这个当借口吧,但庞老师不在,我心里就是没底。”

  可也是,5岁开始练艺术体操,9岁就被教练庞琼带到了北京,钟玲对老师有着很大的依赖,只要庞琼老师站在那儿,她心里就有底气,对动作也充满了信心。

  其实,这次回到老家广西比赛,钟玲很是开心,父母都赶过来现场观看她的比赛,还给她带来了柳州的芒果,让她美了个够。在家乡父老面前,她多想好好表现出自己的水平,但由于赛事频繁和旅途劳累,刚刚从欧洲辗转返回的钟玲显得身心疲惫,体力跟不上,总是感觉“做不动”,每完成一套操她半天都恢复不过来。加上踝关节的伤,钟玲是靠打消肿针才坚持完成比赛的。

  赛后一检查,钟玲的血色素较低,所以经常出现手脚发软、耐力差、易疲劳的现象,能拿到个人全能和带操冠军已属不易了。

  被追星族“惊吓”

  这次回到桂林,钟玲还是很开心的,虽然没有回到家乡柳州吃她最爱的凉粉,但有一件事还是给钟玲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是她受到的一次“惊吓”。

  赛前的一天,钟玲和几名队友训练完毕,正走在回宾馆休息的路上,突然半道“杀出”两个人,拿起相机不由分说就给她们拍照,钟玲等几个女孩儿吓了一跳,好在带队的陈教练手疾眼快,挡住了相机,并询问这两个人,两人解释道,钟玲是广西的骄傲,一直很喜欢她,特别希望能和钟玲合影留念。

  钟玲当然满足了这两个“追星族”的要求。说起这件事,钟玲到现在还是觉得很开心,“很高兴啊!有人能喜欢你,知道你,这对艺术体操项目很不容易,每次被人认出来,我都会很开心。”

  加大难度为奥运

  钟玲曾经两度拿到了奥运会资格,凭借亚运会冠军,她完全可以以“外卡”的身份直接参加奥运会。但钟玲显然不甘于此,在去年9月份的匈牙利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她取得了个人全能第18名的成绩,再一次堂堂正正地获得了奥运会的资格,也为中国队实现了个人全能排名上的最好成绩。

  为备战奥运会,钟玲在今年冬训中新编排了三套动作。以往用手抛的改为用脚抛,正面接的改为背面接,层次变化多,难度大,也就难免容易出现失误,尤其是球操,加入了两个非常高的难度动作,成功了当然很好看,但惊险好看的代价是也容易出现失败。在3月份的乌克兰邀请赛上,她在一个动作上失败了,广西南宁的全国冠军赛上,她这两个动作全军覆没。

  “失败也没关系。我属于比赛型选手,经过大赛的考验,我对动作只能越来越有感觉,表现会越来越好的。”

  “雅典奥运会,我当然会使用这些高难动作,”钟玲说,虽然技术分都一样,但艺术价值分、裁判的印象分会有提高,“我要尽力搏一把,把自己的能力尽量展示出来,做到自己最满意。”

  谈到奥运会目标,钟玲说:“我希望能进入前八名,这是个一个梦,一个中国艺术体操历史突破的梦。但这个目标实现起来会很难,艺术体操一直都是欧洲选手的天下,我只是希望尽力而为,不留遗憾。”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