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直言快语:适者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46 中国体育报

  前一阵子,《天下第一楼》在央视热播,创下了极高的收视率,虽说先前有人艺的同名话剧,早已红透舞台。但改编后的这部电视剧,又增加了新的内容,如同一壶醇香的美酒,让人观后回味不已。

  且不说,巍子、王姬、韩善绪、修宗迪等名角儿在屏幕上熠熠生辉,就说李光复演的那堂头儿,一嗓子‘二位爷,楼上请,伙计上凉菜,后头热菜候着’,那叫地道,行家知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这没多年的功夫喊出不来,味儿正。

  再咂摸这剧里的事儿,名扬京城的百年老字号的兴衰,怎一句“来之不易”可以了得。

  先辈们,苦心智,劳筋骨,创造了全聚德的金字招牌,后人又怎能坐在前辈的财富上,浅薄地守着祖业。

  要知道创业难,守业更难。创业要抛头颅,洒热血,赤手空拳打天下,而守业,则需一代代人除旧更新,与时俱进。

  我们需要创新,因为每一次创新就是一次新的创业,只有跟上时代步伐,才能守住先人留下的财富,成为今天的强者。

  曾经多次在奥运会和世界大赛上为国争光的中国体操队,在每次国内比赛中都特别设立一个创新奖,为的就是鼓励教练员和运动员,勇于探索,勇于实践,把创新作为体操的生命。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就职宣言中曾明确表示,创新是一条永不改变的总体思路。他说,中国乒乓球队能够这么多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就是因为一直以来坚持技术创新、训练创新,走在规则前面。蔡振华身上的“敬业、大胆、创新”,正是现在年轻教练所缺少的。

  在今天的经济大潮下,“金字招牌”不再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在体育圈更是如此,谁躺在功劳簿上,谁就会招致明天的严惩,“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竞争场上的普遍规律。

  《周易》中讲“生生之谓易”,深刻说明了世界变化的普遍意义。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我们不但要以变易思维对待一切事物,还要懂得适时而变地修订各种策略,以求获得最大的成功。

  作者:阿 朱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