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队申思伤愈归来:我不怕竞争 有人替代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33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国际队队长申思昨天从洛杉矶飞返上海,回归故里的申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难抑兴奋:“在美国治疗与康复了整整80天,看不到任何国内的足球消息,所以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有人替代是好事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归队后势必面临队友的位置竞争,对此申思的心态颇为平和:“正常的竞争在什么队、什么地方都会有。如果新人辈出,有新的核心能替代我,对球队绝对是一件好事。毕竟,我不可能一直踢下去,只能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

      经过两三个月的磨合,新内援黄勇抓住难得的机遇,已逐步担负起中场组织者的重任。申思平静地说:“以前在国家队时,我与黄勇就踢同一个位置,我们的关系处理得很好。队友实力比我强,我上场的机会少了,但这肯定对球队有帮助。我会积极面对这种挑战。我不怕竞争。”

      伤筋动骨一百天

      申思的手术与康复,全部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进行,这是全美最著名的医学院之一。其实,手术的时间不长,长达8周的时间是用来康复的。申思解释道:“不明白的人以为开个刀需要3个月,实在太长了。但腰椎手术是大手术,稍懂医学的就知道,伤筋动骨100天,两三个月的时间能康复,已经很不容易了。”

      通过这段时间的康复,原来影响运动能力的症状已全无踪影,现在申思已经可以慢跑了。从今天开始,申思将遵照医生制定的计划进行为期两周的恢复训练。据申思介绍,这套计划侧重加固腰部周围肌肉、增加心肺功能。在两周的恢复训练完成后,申思说:“5月初,我将争取跟队训练。”据悉,国际队打算为申思“开小灶”,争取让他一次性通过YOYO体能补测。

      一门心思踢好球

      3个月在美治疗,这笔医疗费绝对不是小数目。申思表示:“俱乐部将全部负担我在美国的医疗费用,这一点我在赴美治疗前就与俱乐部沟通过。俱乐部和教练组始终关心我在美的治疗和康复情况,我们一直保持电话联络。”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超赛季,申思信心满怀:“以我现在的状态,再踢三四年没一点问题。至于将来干什么,我不想考虑太多。这个世界变化太多,对此我将作好各种准备、各种铺垫。”对于外界“申思与成耀东有矛盾”等传言,申思坦率地说:“作为我来说,只求化繁为简——复杂的事尽量将其简单化,一门心思踢好球就是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