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关键时刻状态平平 姚明检讨:砍鲨我该再狠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姚明虽然让奥尼尔陷入了犯规麻烦、创下其在季后赛的得分新低,但仍未能帮助球队在洛杉矶赢得季后赛的第一场胜利。昨日,火箭客场84比98负于湖人,在季后赛前两场比赛中以0比2落后。姚明拿下21分4个篮板,奥尼尔只有7分7个篮板。

  姚明在上半场给湖人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就在下半场火箭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似乎消失了踪迹,这场比赛他的总体表现平平,虽然得分不低,但在篮板球上控制得不好,而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且没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赛前决心当回“坏蛋”

  比赛前,媒体“别再当好好先生”的告诫让姚明抱着头不知所措,“他们要我当坏蛋?休斯敦、尤因、范甘迪,所有人都要我当坏蛋。”上一场比赛,姚明友好的表现让大鲨鱼把火箭队内线撕得粉碎,姚鲨之战在姚明的放纵下变成了垃圾,火箭也因此输掉了比赛。为了胜利,姚明尝试改变。上半场鲨鱼掉进“陷阱”

  开场姚明第一次拿球就奔向奥尼尔,球被奥尼尔大手挡下,姚明二话不说捡起球又是一次强打,奥尼尔再次将球打落后在原地愣了半天。湖人虽然借着奥尼尔盖帽的气势取得9比4的领先,但姚明再次接球时,还是向着奥尼尔冲了过去,奥尼尔听到了刺耳的哨响。一分钟后,姚明内线强攻,奥尼尔拿到第二次犯规被替换下场。第二节姚明在场下休息,湖人队则让奥尼尔和马龙坐镇内线。卡托显然不是这两人的对手,姚明被迫提早回场。姚明一上场就给奥尼尔带来压力,大鲨鱼委屈地得到第三次犯规被迫下场。本节,火箭在姚明一个插上重扣的鼓舞下,将比分反超为46比44。连不苟言笑的范甘迪在走回休息室时也和尤因开起了玩笑,火箭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下半场失望爬满脸

  姚明回忆第三节的表现时,脸上写满了失望。“当时奥尼尔犯规太多在场下休息时,我应该更靠近篮筐。”姚明摇了摇头。第三节刚刚开始3分钟左右时,奥尼尔又领到第四次犯规,湖人主帅杰克逊冒险让他继续留在场上,这本应该是火箭队的好机会,姚明应力争让奥尼尔继续犯规。但姚明在该节剩余比赛中居然一分未得。相反,马龙远距离的偷袭和科比的左冲右突让火箭队找不到北。火箭队最终以84比98不敌强大的湖人,他们将空着手回到休斯敦。

  姚明自己觉得也有些遗憾,他检讨道:“奥尼尔在某一段时间内犯规很多,我本来应该更靠近篮下。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没有好好利用自己得到的机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