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归老路实属无奈之举 为胜韩国沈祥福押宝ABC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08 新京报

  帅苦抓细节,徒争朝夕无奈积习难改,空自操劳

  新京报讯按照国奥队的安排,球队在备战五一的中韩大战之前,将不再进行大运动量的练习,训练内容将主要以恢复性训练和融合技战术的对抗为主,在国奥队昨天的训练中,国奥队从最基本的传接球开始练起,“抓好细节”,这是沈祥福昨天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不过,现在还在仔细抓细节,对沈祥福来说,也是无奈之举。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重归老路

  昨天下午4时,国奥队在贺龙体育场外场按时开始训练。国奥队的热身活动做完后,沈祥福专门召集队员,就传接球等一系列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十多分钟的讲解,讲解之余,沈祥福还拿过一个球多次给队员们亲自演示。在接下来的3抢5的传接球练习中,沈祥福也亲自穿上训练背心参与在其中,期间他不停地对队员们的动作进行纠正。对记者的疑问沈祥福解释说:“一场球赛的胜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队员的个人技术在比赛中的合理运用,我希望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集训,让队员们在自身技术的运用上,上一个台阶。”不过,由于积习已久,虽然沈祥福一再提示,队员们在自身技术的方面并不见起色,尤其是在射门训练中,多数打门不是被守门员扑出,就是打高打偏,连在一边观看训练的记者们也忍不住摇头不已,“这样的球都打不进去,拿什么赢韩国队!”

  无奈之举

  一直组建四年的球队,在这个时候还要细扣技术环节,不能不让人对它以往的集训效果产生疑问。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沈祥福的电话,专门就下午国奥队训练内容的安排意图采访了沈祥福。对此,他说:“早在今年的2月23日,我就对队员们说过:‘这四年,我们一直在为这次预选赛做准备,现在该练的东西我们都练了,在这最后的几天里再练提高也不是太大,所以从今天起我们的训练内容主要以调整为主。’但是在比赛中,队员们在把自身的技术融入到整个球队的打法做得还是不太到位。所以我们利用这一段时间再对此进行一下练习。”

  再见口号

  老实人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地表示出了一定要在主场拿下韩国队的想法。沈祥福说:“之前曾经有人问我总是再说‘争取打好以后的比赛’,但结果还是没打好,难道是在空喊口号吗?在这里我要说,5月1日的中韩之战,我们一定要用行动去战胜韩国,而绝不只是停留在口号上。现在球队从细节抓起就是为了保证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打出我们的水平。现在比赛还有两轮,我们把比赛打好是对我们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全国的球迷有个交代。”(季伟涛)(来源:新京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