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前电影NO咖啡NO 威尔金森“坏”了申花老规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威尔金森大手一挥,将徐根宝在申花留下的最后一丝痕迹轻轻抹去。从此以后,赛前看电影和喝咖啡的故事在申花成为历史。

  22日晚申花队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战刚刚交手过的磐田喜悦队。尽管亚冠联赛小组出线已经成为泡影,但是这并不影响威尔金森通过本场比赛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赛前看电影的老规矩被取消,至于咖啡,因为威尔金森认为这种东西并不适合职业球员,所以也将其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申花队的饮料单上消失。

  赛前两天晚上看电影,赛前一天晚上到宾馆喝咖啡,这两条规矩还是徐根宝从1994年执教申花时定下的,起初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比赛前球员的管理,避免外界干扰影响到球员的体力和精力,另外,在足球职业化改革的初期,对于很多从业者而言,去高级宾馆喝咖啡也算是非常上档次的一件事情。其间申花虽然经历了多任洋教练,但是这两条规矩一直被保留下来。突然改弦更张,威尔金森自有自己的一番道理。

  “喝咖啡对球员的身体没有什么好处。”威尔金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咖啡里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会刺激到球员的肾,刺激球员排尿,排尿就会带走球员体内的水分,从而影响到他们的内循环,影响到球员的体力。这种影响在普通人身上可能并不明显,但是反映在球场上,一点点小的变化,可能就会出现天渊之别。所以从一来到申花开始,我就一直在教育我的队员不要喝咖啡,尽量养成多喝果汁等非碳酸饮料的习惯。”

  至于赛前看电影,从实际情况来看,效果并不理想,似乎早就有改革的必要。往往队员一场电影看下来,还不知道自己看了些什么。在威尔金森来之前,就曾经有队员抱怨,与其跑那么大老远去看电影,反倒不如在基地休息。但是为了能够在赛前很好的管束球员,避免他们外出影响体力,这个规矩一直沿袭至今。

  威尔金森加盟申花之后,就赛前放松的问题与队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结果发现大多数队员对这种整齐划一的放松手段颇有微词。“每个人都有自己习惯的调整方式。有的队员告诉我希望能够在房间里听听音乐,有的队员则希望能够回家和家人在一起,有的队员习惯于闷头大睡一觉。要求他们和球队一起去看电影,是不太人道的。让他们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调整自己,我认为效果会更好。”

  至于球员的管理问题,似乎并不在英国人考虑的范围之内:“我应该放手让队员们去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们的行为让我失望,不再值得我的信任为止。”

  威尔金森并不担心球员无法排解比赛的压力。在他看来,压力是来自球员自己,外界无法真正给予球员压力。“不要在乎外界说些什么”,威尔金森准备在比赛之前这样告诉自己的队员,“因为外界的评价取决于你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与其在比赛之前这样想,那样想,倒不如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上来,想想如何在球场上有好的发挥。”

  今天下午16时,申花队将前往虹口足球场适应场地。据记者从宝隆宾馆方面得到消息,在适应完场地之后,申花队还是按照惯例将晚饭安排在了宝隆宾馆。“因为暂时没有得到明确的通知,饭后我们依然会安排一些茶水和小点心什么的,供申花队员食用。不过,既然威帅已经这样明确表示,咖啡就可以从他们的饮料单上撤下来了。”宝隆宾馆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晚饭后回到康桥基地,球员将获得相对宽松的自由活动时间。“我相信我的孩子们可以平抚自己的心绪”,老头子自信地说。样告诉记者。作者:裴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