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古力败北王汝南点化高徒 后发制人需要苦磨内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1:34 东方体育日报

  十八楼的对局现场,一粒粒黑白棋子填回棋盘,结束了七个小时激战的古力疲惫地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四周,然后对着棋盘侧着脑袋。一点!这是他能挽回的最大极限,却分隔了如阴阳相隔的胜负世界。

  八楼观棋室,有人叫:“王院长,古力输了一目!”王汝南点点头,眼神里是难以掩饰的失望。尽管五人出战三人晋级的成绩完成了他赛前提出的指标,但是作为国内等级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第一的古力,连续在两项世界大赛上“见光死”,身为棋院院长的王汝南终于想要说些什么了。

  “赢了三盘,结果只能说正常。我心里特别希望古力能通过世界大赛冲出来,但是现在看来,他还要受受磨练。连续两项大赛头一轮就输,值得总结。”

  “古力是个豪爽性格的人,讨人喜欢,爱好者、鼓励者很多,但现在他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总结一下,国内能下出这么多好成绩也不容易,为什么一到国际大赛就不行?”王汝南思考了片刻,提到了心态问题:“他有时急于求成,可能参加国际比赛时急于发力,但现在这个阶段他绝不能计较一时一地的胜负。”

  但是当一些记者提起“外战外行”的字眼时,王汝南还是表现了对这个麾下弟子的爱护:“古力还年轻,不能叫‘外战外行’,还是那句话,年轻人需要多受磨练。”作为曾经的棋手,他语重心长地补充说:“他还要真正地磨练内功,把训练抓紧!”

  此时古力已经悄然下到八楼,避开人群,和刘星一起找了间空置的研究室,古力先把刘星的棋好好摆了一遍,然后开始摆自己的棋。同样失落的李世石悄然出现在他们身边,一语不发地看着。这时观了一整天棋的刘世振跑了进来,半带气愤半开玩笑地一把抓向古力的脖子,随即又变成同情的轻抚,古力没有作声,只是报之以充满苦涩的笑容。作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