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撂倒”大鲨鱼 湖人却“干掉”了火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1:29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的1分38秒,姚明坐在板凳上沉思,也许是因为脸上的汗水,也许是因为沮丧,姚明抓起一块毛巾盖在自己的脸上。过了一会,姚明才缓缓地把毛巾拿掉……

  已经不需要再看,姚明知道他们失败成为定局。当昨天湖人对火箭比赛的蜂鸣器响起,正式宣告后者以84比98败北,在季后赛的首轮0比2落后于湖人时,火箭球员垂头丧气地走向通道,姚明的眼中透露出迷惘。

  在这场姚明同奥尼尔的第八次对抗中,姚明打了一场虎头蛇尾的比赛。比赛刚一开始,“姚鲨”对抗就初露端倪,姚明第一次跳投就被奥尼尔封盖,待到姚明抢到篮板后强行突破,勾手施射时,奥尼尔连续送出第二记火锅。但这并没有影响姚明的发挥,反而是更加激励他的斗志,在马龙跳投为湖人先得两分后,第一节进行到1分30秒,姚明再次在篮下和奥尼尔和一对一,用他最为擅长的转身勾手投篮命中,为火箭扳平比分。

  斯特普斯球迷忐忑不安地看着中国大个子在他们的地盘“撒野”。在紧接着的一次进攻中,姚明与大鲨鱼硬碰硬,篮下强行突破被奥尼尔犯规,姚明2罚1中。在比赛打到6分多钟的时候,更是出现一个高潮场面——火箭后卫弗朗西斯突破到湖人篮下后,一记绝妙的背后传球把皮球传给姚明,姚明正面对着奥尼尔上篮得手,同时让大鲨鱼吃到一次阻挡犯规,完成一次漂亮的“打三分”。在姚鲨之前的对抗中,姚明在奥尼尔这头“庞然大物”的防守下最常用的得分手段多是转身然后勾手,这次面对面的强打奥尼尔得手让小巨人十分振奋。

  事实上,湖人主教练杰克逊看到奥尼尔第一节就吃到两次犯规,赶紧把他换下场。由于姚明的表现出色,火箭在第一节后半段逐渐把比分赶上,姚明一次篮下面对福克斯轻松挑篮得手后,火箭与湖人只差一分。姚明在第一节的最后一次进攻得分是篮下强打造成湖人前锋梅登伍科犯规,姚明2罚2中。至此,姚明第一节7投3中,5罚4中,追平上一场的得分10分。

  看上去,这似乎是姚明即将爆发的一个晚上,但是姚明在之后三节的势头被放缓。第二节,姚明5投2中杀下4分,最为精彩的一记进球是在上半场比赛还剩下不到四分钟的时候,身在湖人禁区的姚明接到弗朗西斯传球后,马上跃起飞向篮筐,单手暴扣成功。电视镜头显示,当姚明这次怒扣成功之后,站在附近的科比一脸诧异,被姚明的“惊人能力”震惊。

  但最终,这场姚鲨对抗还是被科比搅局。上半场结束,火箭以46比44反超2分,第三节开始火箭也是保持领先,可就在NBA最为讲究的这节比赛中,科比横空出世,他在这一节杀下全场36分中的17分,尤其是第三节最后的15.8秒,连续杀下6分,让湖人以74比64领先,为球队最后胜局垫定最为坚实的基础。这场比赛,科比20投9中,罚球17投16中,杀下36分,成为湖人的最大英雄。

  可叹姚明,他在第三节不到三分钟时就让奥尼尔领到第四次犯规,之后在场上缩手缩脚,最终上场33分钟,9投3中仅杀下7分,是大鲨鱼季后赛生涯的最低得分。但从下半时开始,姚明自己的状态也逐渐在″冷却″,直到第三节2分48秒才罚中一球,到第四节还剩下4分31秒的时候,才投中一球。上半场他杀下14分,可下半场却只有7分,而且多半得分都是在垃圾时间所得,最终砍下21分4个篮板。

  不叹息,不说再见,更没有流泪,火箭和姚明就这样黯然离开洛杉矶。他们在休斯顿,将给人们带来什么?本周六,拭目以待。作者:聂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