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阎主席驾到女足压力倍增 “三防”政策搬进队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女足开始防记者,队员教练的活动也受到限制

  “防火、防盗、防记者”,这历来被视为国字号男足专利的“三防”政策,如今想不到也搬到了中国女足身上,而曾在男足国奥身上实行的自我封闭政策如今也在女足队伍里上演。

  

图片:中国女足感受到了来自足协的压力(本报资料照片)
  

  第一场大胜缅甸队之后,记者了解到不少女足队员还可以在王子饭店大厅里轻松上网,不过从昨天起,姑娘们的活动就受到一定限制了。每天除开会和训练外,她们的自由活动空间只有在自己的房间。“我们这样会被圈傻的!”一名主力队员这样对记者说。的确,姑娘们所下榻的王子酒店在距离广岛市区较远的宇品岛上,尽管房间里就能欣赏到海景,但对年轻好动的姑娘们来说,每天仅仅看着大海波涛起伏,自然不能满足她们的胃口。加上比赛压力一天比一天大,成天关在房间里断绝和外界的交流,紧张的神经根本无法松弛。

  其实,在刚到广岛的头几天,女足队员还被允许到大堂自由活动,可随着中国记者的增多,教练组要求姑娘们不能随意外出、随意串门。为此,教练组还专门给酒店打了招呼,晚上8时后的电话一律不能接入。一直以来姑娘们是比较好打交道的,但这次一个洲际的奥运会预选赛就破天荒地防这个防那个,把大家全都搞得神经兮兮的。规定当然要无条件执行,面对欲言又止的姑娘们,记者们无奈地说:“学什么不好学国奥玩自闭,再圈下去也和国奥一样不会踢球了!

  和队员“享受”同样待遇的还有女足教练组。随着这两天来广岛的记者越来越多,中国足协对中国女足的管理也严了。昨天在广岛市立体育场,中国足协官员给每位记者发了一份采访须知,当中明确规定:记者不能进入中国女足所在的18层;不得进入队员房间;中午12时至18时、晚上20时至次日8时不得给队员及教练员打电话。

  一接到通知,当即就有记者嚷起来:“那我们什么时间能采访?”当训练结束后,记者向张海涛提出这个问题时,张海涛说:“希望大家理解,记者们写的稿件对对手来说是一个信号;对队员来说也是一个信号。信号放出来后,队员心里会有想法,对手也会有想法。这样不利于中国队的备战。”

  张海涛的说法不无道理,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张海涛对记者采访一向比较配合,他经常对记者说:“欢迎前来采访和报道,这样女足的关注度才会越来越高。”现在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不能不让人心生联想。是什么原因让原来这位作风很开放的年轻教练变得“三缄其口”呢?答案只有一个———这是正在前方督战的足协副主席阎世铎代表足协下达的“死规定”。

  “阎主席每天都给我们开会,讲的东西很多很细,从技战术到教练组的准备工作,再到对待记者的采访纪律,讲的可多了……谁都不会对你说什么的。”一位和记者相熟的教练组成员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听着他尽量压低的嗓音,想象着他匆匆忙忙挂线时的情景,记者不禁想到,女足如今享受的这种所谓的关心爱护,所谓的足协“一把手”亲自督阵,深层的原因是:女足如今成了中国足协唯一的“救命稻草”,心里除了酸楚似乎已经来不及对女足心生怨气。

  而制定这些规定的阎主席,显然非常知道“以身作则”的道理,像往常一样,阎世铎昨天也来到女足的训练场边,仍是一如既往地安静,一旦有媒体记者走近,他则主动离开,始终与媒体保持“安全距离”。

  本报记者安颖

  雨中训练战意浓

  北京时间今天17时30分,中国女足在广岛市立体育场迎战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关岛队。据了解,中国女足将遣替补队员出场。关岛队同样是一支鱼腩队,主教练张海涛开玩笑说,中国女足的进球数应该比对缅甸队的11个还多。

  昨天的广岛下了一天的小雨,但18时30分,中国女足仍准时来到广岛市立体育场。在例行的带球练习中,张海涛要求队员特别要适应灯光和湿滑的场地。此后,他将中后场球员分为两组,做4打4的对抗练习。与以往的对抗练习不同,场上队员多为在第一场比赛中未出场的队员。对抗赛共进行6节,每节5分钟。张海涛也在场上来回奔走,不停地大声宣布比分,还不时对球员作出具体的指点。“呼应、呼应,注意回撤!”偌大的体育场里尽是张海涛的回声。被雨浸透的场地非常湿滑,队员不时滑倒在地,溅出白白的水雾。张欧影在一次射门时被门将韩文霞绊倒,即时摔在地上不能动弹。不过,在队医的治疗下,她很快恢复了训练。训练后,张欧影对记者说,她的右膝有老伤,正好碰到了,当时特别疼,但现在已经没事了。

  记者还了解到,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召开了对缅甸队比赛的总结会。张海涛表扬了队员认真的比赛态度,却对后卫线的表现表示不满。他认为,后卫线让缅甸队四次攻入禁区,这和对手的实力相比,意味着失职。他要求在与关岛队的比赛中,后卫线要更加坚固。

  张海涛死盯“七号”

  今天下午,韩国队同缅甸队的比赛将在中国队与关岛队的比赛之前进行。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说,他将先于队伍抵达赛地观看韩国队的比赛,以便继续侦察对手火力。

  至于为何对韩国队如此“念念不忘”?张海涛表示,很难从一场比赛看出她们的虚实,从对关岛队的比赛来看,韩国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有所保留。“7号前锋朴恩善下半场改打中后卫,显然是另有打算。”此外,张海涛还注意到韩国队的阵型发生了变化,由442改成了352,“阵型的变化往往反映出教练的喜好,并不代表什么”,张海涛对此不以为然。

  被张海涛反复提到的韩国队7号,在这场比赛中仍将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张海涛说:“她是个年仅17岁的高中生,却有着1.77的身高优势,头球抢点准确。这个球员喜欢控球,组织比赛的能力很强。中韩之战,她将是我们重点盯防的对象。”

  ·映颖·(本报广岛专电)

  (金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