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马 坚持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11 每日新报

  突发心脏病住院马拉多纳生命垂危

  马拉多纳发病前在博卡主场的包厢里为博卡青年队的胜利庆祝,这是他入院前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当地时间18日,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突然发病住院,到19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日清晨仍未脱离危险,生命垂危。这一消息在整个阿根廷乃至全世界都产生了巨大震动。人们仍在焦急地等待着马拉多纳康复的消息。

  5天前,马拉多纳从古巴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回来后,他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罗德里格斯将军区的一所别墅里。目前阿根廷正进行足球秋季联赛,除了处理私人事务外,看球成了马拉多纳的主要活动。

  18日上午,马拉多纳与他的女儿吉安尼娜在博卡青年队的主场观看了博卡队与新芝加哥队的比赛,这是阿根廷秋季联赛第十轮的一场比赛,博卡队以2:0轻松获胜。他在自己的包厢里看比赛,还不时与观众打招呼,与邻包厢的人握手。看完比赛后,他回到别墅。

  但是,真实情况并非如此。病魔正在向这位前世界球星袭来。据接近他的人说,在去体育场的路上他已经感到不适,体热发烧,因此汽车里开了冷气。有人估计可能是发烧引发他心脏出了问题。回到住所后,马拉多纳病情不断加剧,情况越来越糟,体温迅速上升,接近40摄氏度。于是,他叫来了私人医生阿尔弗雷多·卡赫。卡赫给他做了简单诊断后,让他立即住院。18点,一辆救护车把马拉多纳送到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北区波伊雷东大街1451号的瑞士医院。

  这是一家私立医院,医疗条件非常好。入院后,马拉多纳被立即送入位于四层的抢救室,接受强化治疗。他的前妻克劳迪斯科娅和女儿达尔马及吉安尼娜在40分钟后赶到医院;两个小时后,他的父亲和弟弟劳尔也来到医院。

  4个多小时后,瑞士医院在一个简短的公报中说:马拉多纳“因高血压呼吸困难引发扩张性心肌炎”,目前正在接受强化治疗。医院给他用了人工呼吸机,使用了镇静剂,但他的血压“没有明显的改善”,病情“十分危急”。

  23点左右,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卡赫从医院里出来,对围在门前的当地记者说:“正如医疗公报所说,他的身体十分脆弱。在24小时内,我们无法预言会发生什么事。让我们看迭戈病情的发展吧。”他还说,马拉多纳已出现“某些超常情况”。马拉多纳病情突然恶化使他十分意外。他说:“我们天天都与他在罗德里格斯将军区的住宅里,情况一直很好。”

  马拉多纳住院后,各种说法和谣传纷至沓来。有的说,马拉多纳住院是例行检查。有的说,是肺炎或肺部感染引发心脏病。当地电视九台、“全新闻”电视台和几家广播电台以快讯的形式发出报道说,马拉多纳可能是服用过量毒品引发心脏病的。但是他们的说法很快就遭到人们的置疑。卡赫也间接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马拉多纳吸毒后的症状不是现在看到的这样。”

  23点,他的父亲和兄弟劳尔从医院出来。深夜,众多媒体记者和许多球迷守在医院门前,其中也有一些足球界名人和马拉多纳的好友,如比拉尔多和莱梅等。卡赫在接受当地第一和第十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说,马拉多纳已经“闯过一关”。但是,他目前还在用人工呼吸机。

  马拉多纳因吸毒健康受损。2000年1月4日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度假时第一次突发心脏病,经过抢救治疗脱离危险。2000年7月,他应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邀请前往古巴哈瓦那治病。此后,他一直居住在古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