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今天落子上海 中国队首轮遭遇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洪宇)围棋世界大赛中奖金最高、级别最高,素有“围棋中的奥运会”之称的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今天正式在上海开打。由八名棋手组成的中国队将向从未染指过的应氏杯冠军发起冲击。但抽签结果出来后,首轮参赛的五名中国选手中有四人都将遭遇劲敌。

  应氏杯是跟围棋四大杯赛齐名的国际大赛,由于冠军奖金高达40万美元,而且四年才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举办一次,并和奥运会同年举办,向来有“围棋中的奥运会”的美称。韩国的“四大天王”曹薰铉、徐奉洙、刘昌赫和李昌镐依次拿到了前四届的冠军,而中国队在参加过的三届比赛中,仅有首届的聂卫平和第四届的常昊拿到过亚军,在汹涌的“韩流”面前成绩不佳。

  本届应氏杯各队阵容均以“新贵”为主,中国队除了三名种子选手(上届进入八强的)常昊、俞斌和马晓春外,其余五人古力、周鹤洋、孔杰、彭荃和刘星都是首次参加应氏杯;而韩国队除了两大天王李昌镐和刘昌赫外,李世石、崔哲瀚以及宋泰坤也都是韩国风头正劲的棋手;日本则有七人参赛,王铭琬、依田纪基、大竹英雄和林海峰四名种子,加上羽根直树、山下敬吾和王立诚三人;日本的“台北女婿”张栩和周俊勋这次则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比赛。加上欧洲的亚历山大和美国的车敏洙,本届应氏杯共有24名棋手参赛。

  今天开打的首轮比赛,八位种子棋手轮空,另外十六名棋手将捉对厮杀,具体对阵形势是:羽根直树VS崔哲瀚,刘星VS刘昌赫,古力VS山下敬吾,宋泰坤VS张栩,孔杰VS李世石,彭荃VS王立诚,周俊勋VS亚历山大,周鹤洋VS车敏洙。中国队棋手除了周鹤洋对手较弱以外,其余个个都将遭遇劲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