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罗格:莱比锡的申奥方案“十分聪明、富有创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9日电(记者戎昌海)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9日视察德国莱比锡后,对莱比锡提出的申奥方案表示赞赏,说莱比锡为获得2012年奥运会承办权,设计了十分聪明、富有创意的方案。

  罗格称赞莱比锡计划将奥运村与比赛场馆设置在一个很短的距离内。此外,莱比锡在建设临时性体育设施以及如何解决奥运会期间的住宿问题方面提出了十分有创意的方案。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罗格强调,莱比锡的申奥工作得到了德国各级政府和体育协会的大力支持。德国总理施罗德19日打电话向罗格保证,德国政府十分支持莱比锡的申奥工作。

  罗格说,虽然他已经看过莱比锡提交的申奥报告,但他仍在当天的视察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表示,莱比锡的申奥工作十分出色,并祝莱比锡好运。罗格19日首先考察了莱比锡申奥成功后将举行2012年奥运会比赛的新会展中心。

  在德国内政部长席利、萨克森州州长米尔布兰特和德国奥委会主席施泰因巴赫的陪同下,罗格还视察了新建的主体育场,并乘直升飞机从空中观看了规划中的奥运村所在地。

  5月18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决定9个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城市谁最终成为正式的候选城市。虽然莱比锡比纽约、巴黎和伦敦等大城市相对较小,但罗格以挪威小城利勒哈默尔曾经成功举办冬奥会为例指出,莱比锡并非没有机会胜出。当然,国际奥委会也不因为要限制奥运会的规模和开支而有意偏向小城市。

  假如莱比锡一个月后成为承办2012年奥运会正式的候选城市,还必须在11月15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经过优化的申办报告。明年2月至3月间,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将对候选城市进行考察。国际奥委会预计将于2005年7月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全体大会上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承办城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