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揭幕上海:中国队欲破韩日 首轮却遇险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52 解放日报

  四年一度的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被称为“围棋奥运会”。昨晚,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的24名围棋高手会聚申城,拉开了第五届应氏杯赛的序幕。杨晓渡副市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应氏杯围棋赛由《应氏棋规》创始人应昌期先生倡议举办,是世界上奖金最高、等级最高的职业围棋赛,其冠军奖金高达40万美元。前四届应氏杯冠军由韩国“四大天王”曹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薰铉、徐奉洙、刘昌赫、李昌镐分享。

  中国队这次派出8名选手参赛,是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8人中,常昊九段、马晓春九段和俞斌九段是上届前八名,作为种子选手直接入选,古力七段、周鹤洋九段、孔杰七段、刘星六段和彭荃五段则通过国内选拔赛脱颖而出。说实话,这届中国队的实力还不如前四届。8名棋手中,老将马晓春、俞斌、常昊的棋力明显滑坡,古力、孔杰、彭荃等新锐尚欠成熟。从近来的表现看,恐怕不能对这几名中国棋手寄予奢望。

  本届韩国队由卫冕冠军李昌镐九段以及李世石九段、刘昌赫九段、崔哲瀚八段、宋泰坤六段组成,人数虽少,但个个身手不凡。日本队由王立诚九段、山下敬吾九段、羽根直树九段、林海峰九段、王铭琬九段、大竹英雄九段和依田纪基九段组成,人数仅次于中国队。有行家认为,抗击韩国队的重任将由日本队来承担。

  首轮对阵抽签,5名中国棋手运气欠佳,除周鹤洋九段对车敏洙四段外,孔杰对李世石九段、刘星对刘昌赫九段、彭荃对王立诚九段、古力对山下敬吾九段几盘棋,前景都不容乐观。

  不过,期望值越低,实战的获胜率反而越高,比赛的辩证法往往就是如此。前不久,以“半个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亚洲团体赛上爆冷捧杯,几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本届应氏杯比赛,中国棋手若能从“韩流”、“日潮”的夹击中突围,首尝冠军滋味,多少能挽回一些因富士通杯上全军覆没而丢失的颜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