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青年报:谁为国奥而”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45 上海青年报

  文/东海

  国奥“死”了,沈祥福却没“死”,在不久的将来,他可能会比现在活得更好。北京国安的主帅席位正在静静地守候着这位被誉为国内最有前途的教练。国奥队主教练是什么样的待遇?一个月8000元的补贴。而成为一支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又是什么样的待遇?一个月80000都不止。这样的人又怎么能算“死”?他甚至连“死”的边都沾不上。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沈祥福没有“死”,那么究竟谁“死”了?是国奥队的助理教练吗?答案也是否定的。王建英将肯定出现在天津康师傅的守门员教练岗位上;唐鹏举、孙成耀、陈金刚他们也都有各自的出路。从地位和影响力上,他们肯定比不上沈祥福来的光鲜,但是他们的处境离死真的还差很远很远。

  教练组没有人会因为出局雅典而死,那么队员呢?答案是,国奥队员还是各自回到自己的俱乐部踢着主力,享受高薪。

  或许整个国奥的溃败,死的只能是球迷的心。

  1997年的时候,戚务生率领的国家队兵败10强赛,结果他和他手下的队员全部都是活得好好的,但是中国球迷却死了一大批;1999年,霍顿率领的国奥队再次被悉尼拒绝,但是最终那支球队里有谁死了?还是球迷死了一批;2002年,米卢率领的国家队终于冲进了世界杯,但是一球未进的结果又让球迷死了一大批。历史总是如此相似,这次也算轮到沈祥福和他的国奥队了。

  1994年,中国球迷为了职业联赛的举办而欢欣鼓舞,但是到了今天,就在中超即将全新开幕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只是联赛球市一天比一天的冷清。真不知道中国球迷的心全部“死光光”的时候,我们这些球员和教练是不是会意识到真正“死亡”的威胁?

  或许是,或许不是,谁又能说清楚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