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办好农运会没有旁观者 宜春国税局展示新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4 中国体育报

  自江西宜春市开始筹办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以来,宜春市国税局积极响应该市“筹办农运会、没有旁观者”的号召,树立科学的税收发展观,自觉服从服务于农运会大局,在努力为农运会提供财源保障的同时,自身也获得了迅猛发展。2003年,宜春市国税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省、市两级政府评为“文明单位”,全市国税系统被评为“江西省第一届文明行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办大事需要大投入,作为经济不够发达地区,宜春举办农运会的首要任务是要加快经济发展,增强自身经济实力。为此,近几年来宜春国税部门主动把税收工作置于当地的大环境中去思考和落实,努力为农运会提供财源保障。该局坚持以组织税收收入为中心,按照“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实现了税收收入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的目标。1999年至2003年的5年间,市国税返还地方收入以平均每年6364万元的速度增长,平均增长率为9.68%。

  为促进宜春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宜春国税部门不断更新理念,充分发挥了税收优惠政策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加强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突出抓好下岗再就业、鼓励技术进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促进外商投资等方面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对于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只要是国家政策允许的,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认真加以解决。

  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宜春市国税局正确处理好了服务与执法、服务与管理的关系。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推行了政务公开、办税公开,及时公告现行税收政策、法规,公开办税程序,做到让纳税人交“明白税”;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办事程序,为企业松绑,最大限度地取消了税前审批项目,对全市涌现出来的工业园、科技园积极给予税收支持,立足于壮大经济税源,力促工业园、科技园的经济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优化纳税服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方式,实行多元化申报纳税,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纳税服务,逐步实现远距离沟通,零距离服务。

  为开展好迎农运会活动,宜春市国税局专门成立了迎农运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责任部门具体抓,在全市国税系统广泛开展“当好农运东道主,展示文明新形象”活动,并在农运会筹委会的指导下,做好了协办好舞龙舞狮(南、北狮)竞赛的准备工作,为确保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取得成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农运的积极性,宜春市国税局还广泛开展了全民健身活动。2003年,该局举办了全市国税系统首届体育运动会,组队参加省国税局体育运动会获全省团体总分第三名。广泛开展的健身活动,在干部中形成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呈现出蓬勃向上、团结奋斗、勇于进取的新气象。(潘咏东 况海家 刘俐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