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问英雄谁是王者 欧洲足球在火红五月呼唤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35 半岛都市报

  火红的五月越走越近,欧洲各国足球联赛收获的季节又要到了!

  如果把欧洲各国联赛比作是一场场大戏,那么,五月绿茵场就是足球奥斯卡颁奖的舞台。谁能成为一统江山的英雄?这个问题就如同谁能成为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一样,是绿茵豪门盛宴中的压轴大餐。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眼下,英超的阿森纳、德甲的不来梅、意甲的AC米兰都在自己的赛场上一骑绝尘,而西甲的皇马和瓦伦西亚还在死掐,冠军的荣耀只属于笑到最后的英雄,漫长的联赛就如同马拉松长跑,不到最后撞线的那一刻,什么都有可能发生。问英雄,谁是最后英雄?英超Hero枪手孤独求败

  足总杯和冠军杯相继出局之时,奄奄一息的枪手似乎失去锋芒,英超夺冠大势将再现往年的逆转情形。但西方有句谚语,同样的错误不能发生两次,心理学教授温格自然深谙此道,但拯救恩师的还是渐有王者之风的亨利,在枪手阿森纳三场比赛拿下7分的时候,他们的竞争对手切尔西和曼联却放缓了前进脚步。渡过险滩的枪手如今握有五个冠军赛点,目前他们领先多赛1场的切尔西9分,领先比赛场数相同的曼联13分,未来的五轮比赛中曼联和切尔西如不能全胜,枪手只要拿下一场就可夺冠。意甲Hero罗马仍有机会

  随着AC米兰在冠军杯上的出局,全力以赴争夺五年来首个联赛冠军是他们惟一的追求。如果仅从积分差距看,领先罗马9分的AC米兰夺冠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但考虑到补赛的因素,这种优势带有虚假繁荣的成分。实际上,少赛一场的罗马只要拿下与拉齐奥的补赛,再拿下与AC米兰在圣西罗的决战,机会仍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周三,罗马将与拉齐奥进行补赛,周日主场迎战恩波利,如果两场比赛拿不到一场胜利,而AC米兰客场击败乌迪内斯,那双方的积分差距将扩大到10分以上,AC米兰将在还有三轮的情况下提前夺冠。不过,“冠军常青树”卡佩罗很难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倒是有“亚军命”的安切洛蒂屡屡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翻盘,正常情况下,冠军之争将持续到最后,而决定冠军归属的很可能是同时在AC米兰和意足协任职的加利亚尼。德甲Hero不来梅掰腕拜仁

  同样是一枝独秀,同样是领先接近10分,但德甲的夺冠形势与英超和意甲都有很大区别:英超是领头羊扩大优势,追赶者放弃机会;意甲是领头羊与追赶者状态都不错,比的是谁先犯错误;而不来梅与拜仁近来都有些萎靡,比的却是谁先苏醒过来。

  拜仁近几轮状态忽上忽下,按说给了不来梅多次宣判拜仁“死刑”的机会,但不来梅自己不争气,几次战平使得双方的积分差距仍难拉大。在还剩五轮的情况下,领先8分的不来梅优势不言自明,但面对比拜仁更艰难的赛程,如果不能及时苏醒,恐怕老天都要惩罚他们的不领情了,当年在最后5秒被拜仁翻盘的沙尔克04就是前车之鉴。

  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拜仁两轮后将在主场与不来梅决战。在此之前,拜仁的两个对手是在降级圈的慕尼黑1860和科隆,全部拿下问题不大,而不来梅则是客场挑战波鸿后主场迎战汉堡,以不来梅近来的状态,失分的可能性很大。这样,拜仁有望在双方决战前将积分差距缩小到6分以内,一旦在主场的强强对话中拿下不来梅,拜仁将距离不来梅只有3分左右。在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冠军究竟鹿死谁手实难预料,论起夺冠经验,拜仁无疑比不来梅更有优势。西甲Hero看好大牌皇马

  一周前,皇马被踢出冠军杯后,紧接着又大败给奥萨苏纳,这时,一路高歌猛进的瓦伦西亚看起来非常有希望让这艘“银河战舰”本赛季两手空空。在双方的积分犬牙交错之际,单从对手实力来说,连续迎来马德里德比和西班牙德比的皇马远比瓦伦西亚更为凶险,更何况,疲惫到极点的皇马在状态上也无法与轮换战术使用得得心应手的瓦伦西亚相提并论。

  一周过后,瓦伦西亚和皇马在积分上仍是并驾齐驱,但双方状态上似乎有了逆转的迹象。在赢得了马德里德比之后,皇马已逐步走出了低潮期。而瓦伦西亚可以在落后时尚且可以咬牙紧跟,在积分领先后却显得压力过大,两轮战平使他们看起来似乎比皇马更疲劳。在对手方面,尽管皇马接下来要面对巴萨,但只要过了此关,此后他们将一马平川。他们的四个对手拉科、马洛卡、穆尔西亚和皇家社会对联赛都是无欲无求。拉科要主打冠军杯,马洛卡和皇家社会都是不上不下,穆尔西亚则早已降级,皇马很有希望四连胜;而瓦伦西亚却不容乐观,他们一方面要为联盟杯分心,另一方面最后的五个对手中,毕尔巴鄂竞技、贝蒂斯、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尔都要为下赛季的联盟杯席位而拼命,他们中没人会轻易放过瓦伦西亚的。

  此外,还有两个因素不可忽视,一是皇马多一个主场,“银河战舰”的主场成绩向来不错;二是裁判因素,历史证明,每到关键时刻,皇马总是能比瓦伦西亚更能得到裁判的帮助。

  本报记者崔恒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