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绿荫飞奔的荣誉与毒共舞的快感 球王的两面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53 华西都市报

  究竟是什么快要了马拉多纳的命?答案只有一个———毒品!

  尽管当地医院尚未就病因说明,但外界普遍认为,要命的恶魔显然是毒品。而从马拉多纳的人生经历来看,毒品的确是依附在球王身上的恶魔,这一次也不例外。

  毒品与马拉多纳首次“结缘”是在1991年的意甲赛场上,当年3月17日,马拉多纳在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那不勒斯同巴里的联赛后尿检呈阳性,他因此被国际足联禁赛15个月,并就此离开了亚平宁,职业生涯也开始走下坡路。

  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老马又被查出服用兴奋剂麻黄碱并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再次陷入15个月的“球监”之中。此后马拉多纳状态每况愈下,并数次赴古巴戒毒,但显然毒品已渗透进了他的正常生活,令其深陷之中难以自拔。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们不必把我当作楷模,我在场下只是一个没读过书的傻瓜。(与毒品的亲密接触)是我自己的选择,那是一个糟糕的决定。当然,我不会为毒品摇旗呐喊,我会告诉人们毒品是最最邪恶的东西。当我的女儿让她们的爸爸帮忙递一杯水,而我却只能在被毒品折磨的痛苦中无法动弹时,我知道这太糟糕了。”本报记者杨华

  ??H??:多纳昨日突发重病,已出现过心跳和呼吸停止

  “上帝”病危!马拉多纳,这个足球场上的上帝,昨日让全世界“马迷”陷入了信仰危机———他重病突发的消息引起了超乎想想的关注。

  对马拉多纳进行救治的阿根廷瑞士医院昨日证实,马拉多纳是因为“用药过量,导致呼吸困难发生高血压,并发扩张性心肌炎。已出现过心跳和呼吸停止……”据悉,在病发当日晚发布对外简报之后,新的医疗报告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一中午12点公布。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则表示,马拉多纳的生死将取决于24乃至48小时内的病情发展。

  突然发病

  阿根廷当地时间18日,43岁的马拉多纳和他的女儿吉安妮娜一起在糖果盒体育场的贵宾包厢里观看了博卡青年队与新芝加哥队的比赛,最终博卡青年2:0战胜对手。马拉多纳在观看比赛的时候表现得很平静,没有任何异样的情况发生。看完比赛后,马拉多纳回家却突然感觉不适,有发烧的状况,他立即开车去了他的私人医生诊所进行检查。据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阿尔弗莱德·贾哈称,马拉多纳是在下午6点的时候到他的诊所里进行检查的。随后,马拉多纳就被救护车紧急转送到了阿根廷瑞士医院进行急救。

  初步医检

  经马拉多纳亲属同意之后,医院当日晚10点发表了一份简报,称马拉多纳“因呼吸困难发生高血压,并发扩张性心肌炎”,在使用镇静剂后已处于睡眠状态。简报还说,马拉多纳的血压状况目前“无明显好转”。

  另据院方人士透露,“马拉多纳现在需要医疗器械和药物支持才能继续呼吸。马拉多纳很有可能会永久需要外部机器才能延续其生命。”不过,在对外的声明中,医院方面还是比较乐观,“马拉多纳的病情还有机会好转,一切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而据报道称,在对外公布的病情报告之外,还有一份更加详细的内部报告被交到马拉多纳的亲人手中,其内容至今不为人所知。

  病因质疑

  马拉多纳住进医院后,布宜诺斯艾利斯谣言四起。对于病因,瑞士医院的发言人称:“马拉多纳的病情源于用药过度而导致的高血压,现在已经进入充血性心力衰竭阶段,随时会产生并发症。如果出现严重的并发症状,形势将变的更加紧急。”

  基于“病情源于用药过度”的解释,众多媒体分析说球王突然病危极有可能是因为服用毒品过量所致,而阿根廷TN电视台则直接了当地指出,“虽说马拉多纳此前已经多次戒毒,但显然没有摆脱毒瘾的困扰,用药过度极有可能指的就是可卡因。”但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却对此拒绝向新闻界证实。

  本报记者张旭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