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十年联赛雨打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42 东方体育日报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1994年甲A12强领军主帅而今何在?大连万达张宏根挥手辞别,只留下中国最佳前锋的英名让人高山仰止。辽宁远东李应发、广州太阳神周穗安,当年两大南北名帅如今下嫁中甲,东莞、南京各守一方。广东宏远岳永荣、吉林三星李虎恩功成身退,名动天下的徐根宝隐居崇明岛培养自己的“梦之队”。北京国安唐鹏举魂断德黑兰,与’04国奥分手在即,山东泰山殷铁生梦系北京,和’08国奥即将起航。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经过了十年的风风雨雨,’94甲A主教练目前仍在中超教练组中的唯有余东风和贾秀全两人。而今,余东风加盟重庆执教力帆,是’94到’04仍保主教练席位的唯一一人。江湖传言,余东风的’94对手唐鹏举退役’04国奥之后,要和老余在中超并肩作战。

  贾秀全的甲A第一战在当时八一队的主场山西太原,迎战江苏迈特。“那时我才30岁,从日本回来就当了八一队主教练,那天我们和江苏打平了,当时很高兴,就和太原铁路局一帮朋友去喝酒。”贾秀全承认他对“职业化”没什么太多深刻感受,“以前是坐火车,后来改坐飞机了……”事实上,贾秀全的甲A十年引领他从而立走向不惑。“’94到’96带八一队,’96到’98把陕西国力从乙级带到甲B,然后带了一年国少,2000在申花,’01到’02又是八一,然后是国青。”十年轮回,贾秀全重回联赛。

  中超12强的领军教练,在’94的职业联赛中又是什么角色?甲A联赛中上海申花3号成耀东、大连万达5号徐弘、辽宁远东9号马林,甲B联赛中有青岛海牛快马汤乐普。杨祖武当时还是国安的领队,朱广沪更是远在巴西圣保罗市郊300多公里的一个小山庄打造他的健力宝梦想。只有戚务生正在迎接着他的一个重要时刻的到来。

  首届甲A开幕之际,也是戚务生卸任大连队主教练之时,穿行在成都街道的他接到北京来的一个电话,“你做好准备,王俊生提名你,可能当选中国队主教练。”

  如果一定要为’94和’04的教练进行一次标志性论述的话,或许可以在外籍教练上做文章。那个无人知晓的俄罗斯人谢尔盖,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一位洋教练,曾任沈阳东北六药队执行主教练。但执教能力却很一般,率沈阳六药队于1994年降级,后因成绩不佳被解职,他的年薪据说只有12000美金。如今,我们面对的是年薪75万美元的前红星大帅科萨诺维奇。无论如何,这些外汇支出也能显示出中超和甲A的区别。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