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威只是匆匆过客 大戚笑看江湖起落--评点中超12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41 东方体育日报

  贾秀全的姗姗来迟,实际上清晰地透露了这样一个信号:他在五月底肯定会从威尔金森手中接过申花帅印。尽管俱乐部认为威尔金森三个月的执教将给申花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但对这样一个匆匆过客,我们决定不作任何评价。申花之所以与贾秀全再续前缘无非有两点原因:其一,作为中国足坛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贾秀全在防守上颇有一套,可以极大地改善申花防守上的致命缺陷;其二,贾秀全治军严格,对即将到来的乱世,他的铁腕可以为俱乐部所用。在执掌过实力平平的八一和国力之后,贾秀全虽然得到了调教冠军球队的机遇,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但他的执教前景并不乐观。

  上海国际成耀东

  能将实力一般的国际队带到甲A亚军的位置,对任何一个主帅来说,都可以算是成功,更何况是去年新执帅印的成耀东。成耀东历经申花六任洋帅,他最推崇的竟是执教时间只有短短几个月的墨里西,可见其眼光之独到。对甲A烂熟于心只是成耀东立足中国足坛的保证,他能够取得成功最大的资本是十年甲A历练出来的生存经验:既能审时度势,又能于无形中施展手腕,使球队牢牢地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柔中有刚、韧性十足的成耀东虽难大红大紫,但他却是中国足坛最不可忽视的一位年轻主帅。

  大连实德科萨

  能够带领大连实德这样的王者之师三年之久,且丢了冠军、乌纱未摘,历数中国足坛的洋教练,独有科萨。性格张扬、屡屡与俱乐部交恶的科萨之所以能在生存不易的中国足坛我行我素,最关键的是他拥有别人无法企及的霸气和执教强队所必须具备的底蕴。中超元年,科萨必将率大连实德重拾旧河山,再统江湖。

  深圳健力宝朱广沪

  把当年的杂牌军调教成中国足坛又一面旗帜,朱广沪赢得了全国球迷的尊重。低调务实的朱广沪是甲A最敬业的本土教练,他在发掘和培养新人方面也不输给国内任何一位名帅。中超元年,手握重兵的朱广沪是最有资格与科萨分庭抗礼争夺首届中超冠军的本土教练。

  山东鲁能图拔科维奇

  鲁能继续着重用东欧教练的传统,请来了塞黑名帅图拔。期待着这位塞黑名帅光复山东足球的桑特拉齐时代?不过,以目前的鲁能现状而言,图拔只能像他的前任涅波一样,维系山东足球在中国足坛固有的位置。

  天津康师傅戚务生

  转眼间,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的大戚已经追平了徐根宝,成为执教中国最高级别联赛时间最长的本土教练之一。在云南打江山,并坐稳西南王,除了能证明大戚功力不减外,还表明大戚已经对这个江湖了然于胸。如今出任天津队主帅,接近六十的大戚虽难创惊天伟业,但他至少可以让天津队扔掉保级球队的帽子。2004,是别人的战场,是大戚依然风平浪静的江湖。

  四川冠城徐弘

  拥有赵旭日、冯潇霆这样一批大连足球培养出来的新生代尖端力量,徐弘的任务变得非常简单:在四川开始复制大连实德的计划。在徐弘的率领下,这支球队虽然没有得到四川球迷的认同,但他们的崛起却是中超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忽视的。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徐弘的球队不仅不必为生存苦苦作战,而且还可以扮好他们必须扮演的角色:为大连实德的夺冠,当一个合格的狙击者。

  青岛贝莱特汤乐普

  每年都为保级而“头发乱了”的青岛队本赛季索性让谢顶的汤乐普出任主帅,真是别有一番意味。其实,青岛人都明白,让谁当这个主教练都一样,与其肥水流了外田人,不如省去与外人沟通的麻烦。青岛队本赛季的任务是“汤乐普头上的虱子”,不过他们保级的命运并不掌握在汤乐普手中,而是俱乐部的“一支笔”。

  北京现代杨祖武

  去年,北京国安先后聘请了“狼头”卡洛斯和红星大帅彼德洛维奇执教,可战绩糟糕,总经理杨祖武仓促之下,卷袖上阵,没想到这一无奈之招竟然奏效,杨祖武也当仁不让地继续以教练组组长身份干进了中超。论球员的实力、球队的年龄结构和外援质量,国安本赛季绝对有望冲击前三,但是,缓兵之计成为安邦之道终非良策。可惜了,国安。

  重庆力帆余东风

  可以把摩托车的生意做到东南亚、南美,但尹明善做足球生意却总是孔夫子搬家——都是输。此番让余东风出任力帆主帅可能是尹明善长考之后走出的又一步臭棋。在西南人缘不错的余东风虽然当年也卷起过一阵黄色狂飚,但说实话,如今的余东风已难复当年之勇,混迹甲B多年,足坛大势已非东风所及。虽然如今的力帆换了去年红塔的人马,但以东风微力,征战中超,重庆难现“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局面。老尹,准备再买一支中超吧。

  辽宁队马林

  辽宁队上赛季没有降级,“老大哥”马林功劳不小。再执辽宁,马林最愁的不是实力也不是战绩,而是老板能按月发放粮饷吗?困厄之中,马林只能继续扮演他的“老大哥”的角色。

  沈阳金德张光莹

  助理教练张光莹目前担任着金德的“维持会会长”,仅此而已。作者:季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