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富士痛后迎来雪耻良机 中方八虎将冲击应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03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许莽

  有着棋坛“世界杯”之称的“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将于今天上午在上海应昌期围棋学校拉开战幕。刚刚经历了“富士通”之痛的中国围棋队能否借机一扫颓废之势,并且在这项世界棋坛最高规格赛事中实现前所未有的突破,成为一个极为引人关注的话题。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当年台湾著名实业家应昌期老先生创办应氏杯,设立四年一届的赛制以及高达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皆可谓开先河之举。如今应老先生故去多年,然而其“希望中国棋手能够夺得应氏杯”的遗愿却仍然未能实现。首届比赛,当时风光无限的聂卫平在决赛中2比3惜败于曹薰铉,至今仍是国人心头的大憾。此后三届赛事,韩国棋手鸿福齐天,徐奉洙、刘昌赫和李昌镐相继捧杯,令肩负重望的中国棋手无言以对。

  现在,又一次机会摆在了中国棋手面前。本次比赛,中国队一共获得了8个参赛席位,其中,常昊九段、俞斌九段以及马晓春九段以上届八强身份直接进入第二轮,而通过选拔产生的另外5名棋手———周鹤洋九段、古力七段、孔杰七段、刘星六段和彭荃五段则将面临首轮资格赛的考验。虽然阵容尚属齐整,且又占有一定程度的人数优势,但中国队依然难言乐观。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中国棋手只能说是有一定的冲击力,至于有多大把握夺冠,我看世界上恐怕只有李昌镐敢作出回答。”

  昨晚,首轮8场对阵的抽签结果已经产生,从对阵形势来看,中国棋手将苦战连连———孔杰七段和刘星六段分别迎战韩国两大“天王”李世石九段和刘昌赫九段,古力七段和彭荃五段分别抗击日本棋坛两大高手山下敬吾九段和王立诚九段,唯有周鹤洋九段稍稍轻松一些,他的对手是代表美国参赛的韩国传奇棋手车敏洙四段。首轮的另外3场较量是:日本羽根直树九段对韩国崔哲瀚七段,中国台北队的张栩九段和周俊勋九段分别对抗韩国宋泰坤六段和欧洲的亚历山大初段。

  李昌镐九段、常昊九段、马晓春九段、俞斌九段、林海峰九段、大竹英雄九段、依田纪基九段以及王铭琬九段以上届八强的身份直接进入第二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