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五届应氏杯今日开战 含蓄常昊想斗败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讯(特派记者刘静涛) “我是第一次参加应氏杯。”昨天,在第五届应氏杯的开幕仪式上,这是最常听到的一句话,由于比赛周期为四年一届,因此本届应氏杯对于很多年轻棋手来说都是第一次,而作为上届亚军的常昊则表态:“希望这一届能够更进一步。”

  亚军更进一步,就是冠军。那显然常昊想斗败最大的敌人李昌镐。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作为上一届比赛的前八名,中国队的常昊九段、俞斌九段、马晓春九段和韩国的李昌镐九段、日本的依田纪基九段、大竹英雄九段、林海峰九段、中国台北的王铭琬九段都直接进入预赛,而包括刘昌赫、周鹤洋、古力在内的16名其他棋手将参加今天的资格赛。

  对于中国队在前不久的富士通杯上全军覆没一事,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目前中国的年轻棋手还没有具备绝对的实力能够在所有的比赛中都稳定地发挥,他们靠的是一股冲劲,“稳拿冠军不敢讲,现在也只有李昌镐能够比较稳定地这么讲,我只是希望他们第一,勇往直前,第二,轻装上阵。”王汝南说自己亲自带队在东京的富士通杯上惨败后,他并没有降低对棋手们在应氏杯上的预期,“我反而更急迫地希望他们在应氏杯上有好的表现。这次比赛我给他们的定位是,要有一定的冲击力。”

  开幕式上出现有趣的一幕,就是包括古力、孔杰、李世石在内的很多年轻棋手上台表态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第一次参加应氏杯”,搞得台下的记者也频频互问“你是第一次采访应氏杯吗?”对于出现这么多年轻棋手,作为卫冕冠军的李昌镐会不会有压力,他表示年轻棋手顶上来是很自然的事情,自己只是希望能够轻松地投入比赛卫冕成功。而上届亚军常昊的底气也毫不逊色,他说:“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四年过去了,上一届我第一次参加应氏杯拿了亚军,现在希望能够比四年前更进一步。”常昊说当他看到林海峰和大竹英雄等老将60多岁还活动在世界大赛上感到非常钦佩,“我希望自己在60岁的时候也能参加世界大赛,我把他当作最大的目标。”

  吴清源又成焦点人物

  应氏杯是目前为止奖金数额最高的世界性职业围棋大赛,冠军奖金为40万美元,而其四年一届的举办方式也颇似奥运会,这次盛会也吸引了已经90岁高龄的现代围棋开山鼻祖、泰斗级人物吴清源作为比赛的总裁判长。吴老的出现立刻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在与上海市副市长会面之后,出现在宴会大厅的吴清源再一次被人们包围,众多记者已经忘了自己的工作,开始拿着笔记本和折扇包围吴老,要求他签名,对于每一个伸在自己面前的折扇,吴清源都非常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大名。

  出现在应氏杯的另一位传奇人物就是美籍韩国传奇棋手车敏洙四段,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曾战胜过赵治勋九段并两次打进富士通杯八强;他还是当今世界牌坛收入最高的五大牌手之一;以他真实故事改编的电视连续剧《真情大赌注》正在凤凰卫视播出,今天他的对手是周鹤洋九段,周鹤洋表示“我知道他是一代赌王,但我希望明天能在棋盘上打败他。”而车敏洙则说:“我年纪大了,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围棋大赛,对周鹤洋,我会全力以赴。”

  特派记者刘静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