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阎世铎黑着脸看女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2:10 扬子晚报

  本报广岛电 在昨天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中,作为中国女足代表团团长的阎世铎并没有在主席台上看球,而是坐在了替补队员席上盯着场上的比赛一言不发。

  当比赛开始后,记者努力地在主席台位置上寻找着这位中国足协的当家人物,但遗憾的是记者并没有发现阎世铎那熟悉的身影,正当记者感到纳闷的时候,却发现阎世铎坐在了场下,坐在了女足的替补席上。张海涛坐在第一个座位上,而阎世铎坐在第二个座位上。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后,记者询问了几名替补队员,让她们回想一下阎世铎的表情,一名替补队员说:“阎主席好像没怎么说话,他只是在看,而且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另一名替补队员说:“他和张指导都没有说几句话,这时候他还是少说话的好,不然的话很可能对主帅的临场指挥有干扰。”

  或许缅甸队太弱,因此即使女足姑娘们的进球也提不起阎世铎的兴趣;或许是女足姑娘们踢球不如男队员拼抢得凶猛;或许是他担心自己的一言一行会对球队造成影响,总之,阎世铎对于女足首战的胜利选择了沉默。

  韩端打得不顺手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共打进了11个进球,但作为首发前锋的韩端却只进了一个,赛后似乎有些无奈的韩端说:“在右边前锋的位置上,我还不太习惯。”

  锋线得分能力不强的问题一直是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最大问题,在不久前和日本队的热身赛上,中国女足仅以1球小胜对手,这让主教练张海涛很恼火,但在恼火的同时,他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员组合。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进球很多,但并一定就说明我们的锋线在一夜之间变得无坚不摧了。其实这里有个更好的变化,就是将韩端的位置和滕巍的位置互调一下,这样的效果也许会更好一点。

  在大连队中,韩端一直是活动在对方的禁区里,她的位置更靠中间一点,而这一位置也更符合她的技术特点,因为韩端的抢点和门前意识都很不错。但在张海涛手下,韩端却作为右边锋出现,她的任务更多的是在边路传中,让滕巍进行抢点攻门。在本场比赛中,滕巍一人包办4个入球。不过,在赛后,一位队员委婉地批评了前锋线的得分能力,她说:“虽然我们打进了11个进球,但我们的前锋队员同时也浪费了很多机会。”

  张海涛:媒体让我有压力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张海涛并没有像人们想像中那样高兴,他说:“队员们在开场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但进球以后才好一点。不过作为首场比赛,我对姑娘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由于此前中国女足是各国国字号球队中惟一一支全封闭的球队,因此也许在沟通上存在着问题,所以此前的媒体根据封闭情况认为目前的中国女足存在着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在国奥出线无望的情况下,在总局的压力下,中国足协将工作重心转移给女足后,媒体又是一片议论的声音,对此张海涛说:“现在的媒体让我的工作很困难,就说压力吧,本来队员们没有这样那样的压力,但在媒体的炒作下,她们不得不小心翼翼起来。”

  对于昨天的比赛,张海涛说:“我在赛前只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求队员打出中国女足的优良作风,这一直是我们倡导的。二是在进攻和防守上的一些部署。三是要求队员们有一个好的心态。但从比赛看,队员们在开始时还是有些放不开,只是在进球后才好一点,这也是我不满意的地方。”特约记者 孙卫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