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土耳其强援签约敞开心扉:我要把天津变成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38 今晚报

  2004年4月18日是一个令杜尔森难忘的日子。这天早晨起来后,他感到嗓子有些痛:天津干燥的空气让他有些咳嗽,长途旅行和时差的调整也让他感到身体疲惫。下午,杜尔森在朋友的陪伴下去附近的医院看了看病。“没有什么大毛病”,大夫给水土不服的杜尔森开了点败火的药片。回到酒店后,杜尔森便在一杯杯的咖啡中等待着谈判的最后结果。晚上9点20分,偶感小恙的杜尔森终于在合同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在杜尔森正式签约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70分钟之后,本报记者便与这位神秘的“伊斯坦布尔之星”相约在泰达国际会馆的大堂。陪同记者前来的还有一位在天津南开大学攻读国际政治的土耳其小伙子,他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宋健生,不过杜尔森似乎更愿意叫他萨利。在天津工作学习的土耳其人不多,宋健生和杜尔森自然是一见如故。昨晚,宋健生也在等待着杜尔森成功加盟的好消息。

  “我喜欢东亚人”

  坐在记者面前的杜尔森依然是一身很随意的休闲装,虽然在谈话时杜尔森仍在小声地咳嗽,但是成功签约后的兴奋令他还是谈兴很浓。“我喜欢东亚人。我感觉他们很友好,所以我拒绝了德国和俄罗斯两家俱乐部的邀请,来到了中国。”杜尔森开门见山地说:“今天能够成功地签约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我感到很高兴。我知道这是对我的一个全新的考验。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好接下来的一切事情。”在谈到对天津的印象时,杜尔森感到天津人的热情出乎了自己的想像。“本来我知道东亚人很友好,但是没有想到天津人会这么热情。我敢说他们像土耳其人一样友好和温柔。”杜尔森说道:“我希望自己的表现不会令这些热情的人们失望。”

  “我曾效力的队都是三强”

  在天津泰达队赴西班牙拉练的时候,杜尔森曾经短时间地前往球队进行过试训,并且踢了半场比赛。即便如此,他对于自己的新球队——天津泰达队还不是很了解。“说实话,土耳其人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主要是从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上得来的。”杜尔森说,“这正如中国人对于土耳其足球的认识也主要来自于那届比赛一样。对于天津泰达队,我也还没有太过于深刻的了解。但是我知道这不是一支处于联赛前三名的球队。”杜尔森很认真地告诉记者,他以前所效力的球队都是联赛排行榜上前三名的强队,他希望自己的到来能够帮助天津队也成为这样的强队。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踢球”

  从18岁加入职业球队算起,今年26岁的杜尔森已经在职业足坛闯荡了8年。尽管如此,来中国踢球却是他首次加盟土耳其以外的球队。加上身体偶感不适,杜尔森便感到有些孤独。“本周二,我的弟弟就将过来陪伴我。而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我将返回土耳其休假并且回来的时候把我的母亲一起接到天津来生活。”尚未娶妻的杜尔森在谈到这个话题时表现出了对家的依恋。“虽然我在土耳其的时候也不在父母的身边,但那毕竟是在国内,现在不同了,我的家人也希望他们的到来能够帮助我更好地适应这里的生活。”杜尔森告诉记者,他的弟弟今年刚刚高中毕业。不过为了过来陪伴自己,他已经决定先不上大学了。“你可以让他来天津的大学学中文嘛。”记者提醒道。“这倒是一个好办法。”杜尔森也笑了。

  “我没百万美元那么贵”

  杜尔森之所以令津门球迷关注,不仅仅是因为他是首位加盟中国顶级联赛的土耳其球员,也不仅仅是因为他曾经独进巴塞罗那队两球,更因为他传说中昂贵的身价。虽然看不懂报纸,但是杜尔森也从朋友那里知道了中国方面对他的一些报道。昨晚,杜尔森告诉记者:“我真的没有传说中那么昂贵的身价,我拿不到100万美元。”看到记者不大相信的眼神,杜尔森很认真地说道:“我在中国赚的钱还不如我在贝西克塔斯队的一半多。”杜尔森解释道,他在贝西克塔斯队的最后两年受了几次伤,而且又与俱乐部方面产生了经济纠纷,这都使他产生了换个环境的想法。“在过去的四个月中我没有球踢,我不想就这样过下去。我还很年轻。”杜尔森说道,“我很想有球踢,如果我今年能够在中国成功的话,那么我就不想再回去了,我知道自己是第一位加盟中国顶级联赛的土耳其球员,我也希望自己的成功能够让更多的土耳其球员来中国效力。从这点来说,我觉得自己的压力也挺大的。”(王耀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