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全国田径大奖赛 女子项目诞生了两项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8日电(记者张周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0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比赛18日结束,在25个项目的争夺中,女子项目诞生了两项新纪录。

  女子链球决赛解放军队的张文秀和陕西名将顾原再度交手,结果张文秀投出72米37,并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一名,这个成绩打破了顾原保持的72米03的全国纪录。顾原成绩为70米53,列第二位,国家队的刘瑛慧获得第三,成绩是68米83。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值得一提的是,九运会上顾原曾以66米97的成绩打破当时张文秀保持的66米30的亚洲纪录,随后她又在2002年8月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创造了70米10的新纪录,去年全国田径锦标赛顾原再次以72米03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本次比赛两人续写了这一项目的强强对决。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两人的成绩相当满意,据悉张文秀的成绩准备申报亚洲纪录。

  在女子跳高决赛中,在1米87的高度上只剩下北京队景雪竹、上海队蒋海燕和福建队郑幸娟3人,但三人的继续冲击均没能成功。最后景雪竹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一名,名不见经传的郑幸娟位居次席,近年来表现突出的蒋海燕获第三名。少年选手郑幸娟是第一次参加此类大赛,她以1米87的成绩打破了1米86的全国少年纪录。

  经过两天的艰苦比赛,男子十项全能名次最终揭晓,来自辽宁的“铁人”齐海峰以7480分的总成绩无可争议地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第二名为解放军队的陆宝银,成绩是7176分,上海队的周斌以7079分居第三位。

  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将移师桂林举行。(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