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压倒一切女篮三杰梦未碎 WNBA留下自由签约活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5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WNBA选秀昨天结束,在38个新秀的名字中却没有苗立杰、陈鹭云和叶莉,中国女篮三杰今年就这样与WNBA擦肩而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们无缘WNBA?

  中方 备战奥运>征战WNBA

  对于落选,3位女篮队员都显得十分平静。她们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都几乎一致地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把“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打好奥运会”来作为自己落选的主要理由。

  其实对于她们来说这个结果确实显得有些残酷了,毕竟WNBA是每个女篮运动员都梦寐以求的。但是她们的态度确实也显示出了作为一名高水平篮球运动员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她们都把国家的利益放在了最主要的位置。

  中国女篮今年任务繁重,要参加奥运会的备战和训练,就意味着这3人即便被选中了,也无法按期参加WNBA联赛。WNBA每年的赛程是从5月底至9月,而季前赛更是从5月4日就将开始。这样很显然,奥运年是造成她们这次没有成行的最主要原因。

  这次3位女篮选手没有最终去成WNBA,也有消息称是篮球管理中心在中间作梗。“篮管中心当初根本就没打算让那3位女选手去参加选秀”的消息也曾经出现在一些媒体刊头。但是对此篮管中心也曾郑重“辟谣”,称中心一贯支持选手赴美打职业联赛。不过从WNBA选秀会一周前公布的部分参加者名单看,似乎找不到这3位中国选手的名字。而昨天,篮管中心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其中的原因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美方 市场开发>引进球员

  其实3个女将没有成行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美国方面关于经济利益的考虑。美国的职业联赛不仅仅是出于实力原因来考虑引进国际球员的,他们最大的初衷还是在于对于引进球员所在国家的市场开发。

  姚明的成功,最大的受益者还是NBA联盟。他们从中国市场所获得的利益是巨大的。他们在引进女篮三杰的目的上显然还是“钱”字当头。而现在的情况是,WNBA即使引进了她们3个人,女篮三杰也无法在今年5月份前往美国,这样WNBA的利益显然是无法得到最大的回报。美国人不是慈善家,因此他们很坚决地作出了在今年放弃引进女篮三杰的决定。但同时,为了利益他们没有完全放弃3位中国姑娘。

  WNBA总裁已经决定,只要她们3个人觉得合适,可以在以后以自由人的身份前往美国打球,因此这3个人的美国WNBA梦还没有破碎,只是延缓了而已。特约记者 大勇

  (编辑 丹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