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长城见证乒乓国手誓言 夺取奥运冠军才是真好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10 中国体育报

  4月14日上午,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就是中国乒乓球队一、二队的120名队员。他们要在这里举行一个隆重的誓师大会,主题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夺取奥运冠军才是真好汉。”尽管当时刮着五、六级的大风,但中国乒乓球队的到来依然吸引了数百名游客的关注。

  在全队的最前列,参加奥运会的王励勤、孔令辉、王皓、王楠、张怡宁、牛剑锋等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人高举着印有“不到长城非好汉,夺取奥运冠军才是真好汉”字样的横幅格外醒目,在进行了短暂的动员之后,总教练蔡振华宣布登长城活动开始。或许是终于搭上雅典奥运会末班车的缘故,在参加登长城活动的奥运选手当中,29岁的老将孔令辉最引人关注,他每到一处就总会被许多游客拦住签名、合影,还有一些女学生发出了刺耳的尖叫声。除了孔令辉之外,戴着一顶遮阳帽,在多哈世乒赛团体赛上有不俗表现的帅小伙王皓也被许多游客包围着。考虑到孔令辉和王皓将联手出战今年八月在雅典的男双比赛,主教练刘国梁也特意将两人调整到了一个房间,以便两人能在心灵上做进一步的沟通,这次能在奥运会前登长城,他俩也想合影留念,没成想孔令辉和王皓往旁边一站,就总会有游客前来“蹭照”,折腾了半天也没成功。据王皓介绍:自己已经有很多年没登长城了,每登一次都会有一种心灵的震动。当记者问他是否想过在雅典做好汉时,王皓的回答更加干脆:“不想做好汉,自己就不去奥运会啦!”

  4月14日是陈杞20岁的生日,也是陈杞第一次登上长城,已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双比赛资格的陈杞十分动情地说:今天的这个生日礼物很特别,自己将永远记住这一天,长城要比自己以前想像的雄伟许多,自己也要去雅典做好汉!刚刚落选雅典奥运会的王励勤和闫森这对双打组合,也出现在了登长城的行列里。女选手当中,戴着墨镜的王楠和牛剑锋也是在不停地与队友们合着影,在谈到登顶的感觉时,她俩都认为:那一瞬间太美妙了,就像在比赛中夺冠了一样,虽然有些疲惫,但却很兴奋!整个登长城活动进行了一个小时。

  自从今年年初准备世乒赛团体赛和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中国乒乓球队几乎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有的也只是象征性地调整半天,在圆满地完成了这两大考核之后,总教练蔡振华决定让队员们调整两天,其中一天去登长城,一天去游览龙庆峡和参观八达岭野生动物园。

  位于北京西北75公里处的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占地6000余亩,是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不论是剽悍的东北虎,还是体形硕大的棕熊,温顺聪明的马来熊,以及美丽的金孔雀都让队员们大饱眼福。教练员吴敬平驾驶的小轿车还分别受到了狮子和马来熊的“调戏”,狮子先是挡道,然后又友好地用爪子拍车身,而马来熊则直接趴在窗户上要水喝。女队员们跟金孔雀照相,胆大的男队员们则争着与一只绑着的幼虎合影,孔令辉还开玩笑说:自己想拔一根它的胡子。属猴的马林虽然没与幼虎合影,但为了弥补损失,他索性在动物园买了一只虎玩具,除此之外,他还没忘记买了一只活泼的小猴子玩具挂在脖子上。女队员丁颖当看到一群虎狮在屠杀一只羔羊后,竟伤心地留下了眼泪。

  两天的调整时间一晃就过去了,经过短暂的放松之后,等待运动员们的将是雅典做好汉的挑战!(李武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