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CEG为电子竞技插上体育翅膀 职业战队倾情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10 中国体育报

  2004年4月中旬,一项名为“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的赛事在全国四个赛区同时拉开战幕。相信熟悉电子竞技运动的人们大都会记得“电子海洛因”这个颇有几分黑色意味的说法,AOpen杯CEG(ChinaEsportsGames)的隆重揭幕,给电子竞技运动这个新兴项目插上了体育运动的翅膀,也让处于某种“另类”生活状态中的这些职业和准职业选手们看到了一丝曙光。中国的电子竞技运动,正在体育化、规范化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CEG从提出设想到通过立项,整个过程都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领导和组织下按照体育赛事的规律进行的,这充分体现了CEG的权威性,其权威性从高达100万元的总奖金额上也得到体现,这个数字不仅在国内赛事中处于最高水平,放到全世界著名赛事中也是相当高的。之所以能拿出这样高额的奖金,与CEG首创的“政府支持,社团参与,企业经营”的办赛模式有很大关系。

  有了完善的组织机构和雄厚的资金基础,AOpen杯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的权威性自是与生俱来。而对于所有参赛选手来说,这种权威性给他们带来的被承认感,也是促使他们投身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

  首届CEG资格赛吸引到了3654人报名参赛,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组织者事先的估计。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马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CEG每个赛区只能产生16名选手组成赛区代表队参加全国联赛,因此我们估计每个赛区报名的选手不会太多,应该都是当地的高手。而最后的这个参赛人数之多,是高于我们预先估计的。”

  从比赛现场来看,除了参赛人数多外,职业选手的加盟,也大大加强了CEG比赛的悬念和可看性。长沙赛区获得反恐精英项目前八名的,竟有五支是来自湖南省外的职业战队。职业选手的加盟,一方面体现了CEG在国内电子竞技运动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另一方面,也大大提升了整个赛事的影响力。

  AOpen杯CEG的精彩,还体现在其丰富多彩的赛制上。全国八大赛区的联赛是CEG的首创,比起其他赛会制的比赛,联赛更能给参赛选手们以比赛的机会,在提高选手自身实力的同时扩大电子竞技运动在全社会的影响。除去联赛外,CEG还将举行南北对抗形式的“全明星赛”、业余选手与职业选手对抗的“电视挑战赛”,以及邀请外国顶尖高手来华对抗的“邀请赛”等等多种赛事,将电子竞技赛事的影响做到最大化。

  精彩的赛事离不开全方位的宣传推广。电子竞技爱好者们将在全国多家电视台看到CEG的转播和集锦节目。电子竞技运动的序曲,已随CEG的揭幕而奏响。(李一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