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热情和信念打造CEG梦想 新生电子竞技生命力旺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10 中国体育报

  “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

  四月舒适温暖的阳光下,一切是那么恬静自然,长沙贺龙体育馆内一群年轻人却为了自己的CS梦想喜悦着或者失落着。

  时钟指向4月18日下午2点30分,1Paddress一个人在过道安静地抽着烟,场内正紧张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进行着CEG长沙赛区CS败者组的半决赛———广西职业队crm对江西半职业队greenpower。作为惟一进入CS四强的湖南本土队,[P]Zone承载了湖南CS迷和玩家太多的期望与压力;作为[P]Zone的领队,1Paddress此时或许是在思考,或许是在祈祷。

  [P]Zone进入四强的路并不平坦,长沙赛区的CS之战因为10多支外地职业队或半职业队的加入而显得异常激烈。山东第一的5F在首轮就被su.z淘汰出局,[P]Zone首轮13比11险胜南京的职业队rex,次轮13比5淘汰了湘潭的职业队chuanghui进入了8强。在8强双败战中,11比13,在aztec这个图上,[P]Zone惜败给了重庆的c4BT分队。继续aztec,但湖南本土强队growagain没能阻挡[P]Zone进入四强。所有现场的观众都期待[P]Zone继续走下去,虽然大家清楚,从败者组打到决赛是何等艰苦。

  CS败者组的半决赛,13比3,crm大比分胜出,成为[P]Zone杀进败者组决赛的拦路虎。crm作为广西的一支职业队,队员组成虽然年轻,但从比赛开始就显出了与年龄极不相符的成熟,他们不是一般广西强队凶悍直接的打法,比赛中冷静、沉着,极具职业战队的素养。

  [P]Zone和crm的对决吸引了现场几百名观众的眼球,赛场四周水泄不通,虽然此时现场大屏幕上还不合时宜地播放着刚才魔兽争霸决赛的录像。1Paddress坐在一个角落里,看着自己的队员,脸上还是带着一丝自信的微笑。

  地图inferno,做ct,[P]Zone取得梦幻般开局,5比0的比分让现场的观众兴奋不已,掌声和欢呼声不断,似乎在提醒crm:这是主场![P]Zone5天前才加入了两名新人做主力,配合上一些细节的失误在与强手交锋时还是慢慢暴露出来。infernoA、B两个区支援的路线过远,crm在此后的佯攻战术收到奇效,竟然奇迹般地连扳了7局。轮到crm做ct,手枪局crm采用了冒险的集体rush战术,毫无防备的[P]Zone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手枪局的失利,加上比分的落后,让[P]Zone队员情绪开始受到影响,配合上失去同步和协调。后面的赛事,[P]Zone依靠队长elf的AWP出色发挥赢回了一个关键局,连得了4分,但crm对A区的成功防守让[P]Zone最终只能止步第四名。

  [P]Zone的失利让现场一片寂静,队员们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装备,许多观众开始离场,虽然比赛还没有最终结束,在他们眼里,失去了主角的表演已经失去了意义。这是1Paddress去年WCG[P]Zone在深圳赛区被淘汰后的第二次失落,不过他没有过多失落的表情。“用勇气、热情和信念打造[P]Zone”是[P]Zone的目标,虽然失败了,我们坚信[P]Zone会坚持、继续努力下去,“因为梦还是要继续的。”1Paddress说。(谭云东)

  武汉赛区冠军正年轻

  两天前,记者曾采访过一副中学生模样的孙力伟,这位18岁的小男孩坦言:“我肯定夺冠,这个赛区没人超过我。”第一次采访此项目的记者暗奇:“好自信!难道没有意外?”

  4月18日下午,“魔兽”项目的冠军果然为孙力伟所获,我俩在场边又进行了一次交流:

  “比赛进行如何,赢得轻松吗?”

  “还可以,两天赢了8场,大概都在10来分钟内打完的。”

  “参加电子竞技有什么体会?”

  “能促进思维,提高反应能力,而且对心理素质的锻炼很有帮助,有的选手比赛手发抖,心理上紧张。对精力也要求高,下一阶段要代表湖北武汉赛区参加全国决赛,我要更努力操练,争取好成绩。”

  23岁的马天元是成都男孩,曾连续3年参加3次在韩国举行的世界电子竞技大赛,2001年与同伴合作获团体冠军,这位腼腆的男孩说:

  “在韩国的3次比赛中,2001年获团体冠军,2002年获单人第5名,2003年打得不好,未进入决赛。”“我现在武汉汉口电脑城的网吧工作,是经理兼法人,负责网吧的经营,以前在成都读书时爱上‘星际’项目,玩得很好,有些名气。2000年与北京一家公司签约,大专没毕业就去了北京。这次比赛略有不顺,进入决赛后负了一场,但因为是双败制,我又夺回冠军。”

  获得“FIFA2004”项目冠军的张曦是位22岁的河南小伙子,憨厚的他一脸谦让,还带点羞涩。

  他说:“我在郑州一家宽带公司上班,以前没有参加过大比赛,是去年11月加入河南FIFA联盟才开始训练,但我们这个河南FIFA联盟的盟主李君水平很高,他现在北京作职业选手,在他的带动下,加上我自己的努力,可能悟性也不错吧,我的进步很快,在联盟内他是第1,我也许可算第2。由于我是新人,心态摆得很正,发挥也很好,加上30%-40%的运气,所以得了冠军。下一步要代表这个赛区参加全国决赛,我当然会尽全力,如果以后有幸成为第一代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我会感到很荣幸的,如果成不了,我也会一直热爱这个项目,它不仅能提高人的综合素质,而且为我的生活增添乐趣,广交朋友。”(本报记者缪晖)

  北京赛区学生选手的酸甜苦辣

  17日下午四点多,在北京赛区选手休息场地的最后一排,我遇到了来自人民大学参加CS比赛的王一甫,还没有轮到他们上场,此时他们已经等待了八个多小时了。

  他们的队长是一名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其余三人分别是两个高中生和一个北交大学生,能相遇在一起是因为平时大家都经常去网吧玩CS,慢慢地彼此之间就产生了战友般的感情。参加比赛只是出于对CS的热爱,他们知道自己和专业队的水平肯定有一定的差距,至于最后的名次并没太在意,只希望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在这里比赛和网吧打游戏有很大的不同,和对手面对面对峙肯定会对心理有一定的影响,我们也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比赛,只希望能发挥出信心来,不要输给比我们弱的队。我们把队伍的名字起为THEFAITH就是这个意思。”

  进入前十六名的比赛他们很顺利,对手是势力较弱的needgame,很轻松地取得了胜利。利用休息时间,他们又在一起讨论了上一场比赛的得失,找出配合上的漏洞,彼此加油鼓劲。

  王一甫说由于他们都是在校的学生,没有俱乐部为他们提供训练的经费和场地,他们自己出钱买一个服务器,每月付1500元的使用费,比赛使用的键盘鼠标都是自己出钱买的。像网球运动员有自己顺手的球拍一样,他们这些参加电子竞技的选手都带自己的鼠标、键盘和耳机。

  五点半,和IKO的比赛开始了,当比分到11比3的时候,周围来助阵的朋友都陷入了沉默之中,一直到比赛结束,大家都没有说一句话。虽然他告诉过我不在意比赛的结果,可我还是从心底产生了一种惋惜和沉重的感觉。(赵正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