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与大鲨鱼格斗中成长 评姚明首次亮相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姚鲨”对决——这是几乎所有美国国内的媒体在报道昨天开打的NBA季后赛时的头条标题,甚至是压题照片。

      在这场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姚鲨大战”中,姚明出场37分钟,有10分和11个篮板球入账;而奥尼尔打了45分钟,得到20分并抢下17个篮板球;从数据上看,姚明在此番较量中处于下风。但对于参加过136场季后赛、平均每场得28.1分的奥尼尔来说,姚明的牵制作用显然大大限制了他的发挥。

    &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nbsp; 第三节比赛中的一个镜头可能让大家印象深刻:姚明拿球后的转身跨步投篮,竟然被奥尼尔紧紧将球摁住,随后皮球硬生生地被后者夺走。也许是被“大鲨鱼”的“野蛮”所激怒,“小巨人”在奥尼尔紧接着的篮下单手投篮时,将皮球一巴掌扇了出去。在这个回合两人的“互赏”盖帽中,“姚鲨”对决的精义——前者的身高优势和后者的力量优势得到了最好的注解。

      如同年轻的火箭队5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必须付出的代价一样,姚明在昨天与奥尼尔的对抗中也经历了挫折中进步的过程。由于明显不适应季后赛的节奏连连出现失误,火箭队在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打出一轮8比0的小高潮;而姚明在篮下的防守也屡屡被奥尼尔用身体力量的优势突破,后者随后的大力扣篮让人觉得“小巨人”似乎是那么的“弱不禁风”。当火箭队开始适应起场上的形势,逐渐将差距挽回甚至获得比分领先时,这里亦有姚明的功劳;第三节比赛,火箭队打了湖人一个17比9,一举反超对手2分,其中姚明在9分钟内将奥尼尔防得4投皆失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能够摘下11个篮板球,其中至少有两个是直接从奥尼尔的头顶上摘下的,证明了姚明对于火箭队的重要价值,但这种价值更多地体现在了防守上。从进攻上看,姚明的11次投篮仅4次中的,命中率比他的平均水平要低很多,而且他的多次投篮显得信心不足。

      我们期待着姚明在下一场比赛中能够“攻防俱佳”。毕竟,“年迈”的奥尼尔在体能上要吃亏一些,年轻的姚明应该想办法去占据除了他身高之外的“第二优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