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鲁晚报:阎头儿的“稻草” 女足的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7:59 齐鲁晚报

  女足在广岛拿下了开门红,可她们冲击雅典的道路还很漫长。当阎头公然抛弃国奥,深入前线为女足赛事督战,期望亲手捞起这根救命稻草的时候,女足少帅张海涛及其弟子身上的负担只能越来越沉重。

  稻草只剩女足这一根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出现在公众面前的阎世铎或派头十足,或痛心疾首,或泪流满面,真正被中国足球折腾得不轻快。可总局对于男女足冲击奥运会的死命令又偏偏让他赶上了。毕竟,这是竞技体育,没有成绩,就注定是败者一个。于是,阎头公然抛弃了在必死命运中痛苦挣扎的国奥,转入女足战线,甚至出现在第一线。即便阎头不去,无论生死,薛立和女足上下都会有所应对,可阎头去了,就算他是奔着承担所有责任去的,事实是薛立工作中又多了一个婆婆,就冲这一点,阎头的减负之说就牵强得很。

  女足压力无形递增

  和队伍会师后,阎世铎是一次会都没开,只在训练中偶尔提点意见而已。但女足的压力却是无形中与日俱增。最直接的反应恐怕就在主帅张海涛那里。

  赴日本前,他的睡眠时间已经很少了,嘴角起泡这样的细节也被屡屡公示。在阎头的关注下,上任伊始踌躇满志的张海涛恐怕已经无法再去想当日“给我一年半载慢慢改造女足”的抱负,惟一可以做的就是士为知己者死,带着女足尽全力拼杀了。有这样一种心态,昨天的杀鸡用牛刀也就可以理解了。而作为队员,在这样一种氛围里,姑娘们都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奋力去拼相信是她们每个人必然的回答。不过她们确实是有点受宠若惊了。

  在没有营养、缺乏关心的联赛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女足队员,应该早就习惯了无人问津的日子,超级联赛下月初开打,新赛季的赞助商还没有着落,女足难道只有在冲击奥运的时候,才会受到关注吗?事实偏偏就是这么回事儿。

  女足能否出线和阎头督阵与否也无必然联系,借着奥运这个契机,借着还能被当作救命稻草的这个当口儿,再为女足疾呼一下,希望大家看到的不只是从广岛到雅典那么一段距离。本报记者 李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