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能自己累自己 张海涛拒绝“男足阴霾”给女足加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7:11 北京青年报

  晚饭后一个热水澡,接着向爱妻汇报在日的最新生活情况,最后一面喝茶一面摆弄着刚买来的拼图积木———即使中国女足11球狂屠缅甸队,少帅张海涛还是一切照旧。海涛清楚,在男足奥运梦断雅典后,中国足球需要他找回些“东西”,于是他努力着自我解压,但舆论的造势、足协副主席阎世铎的督察让这个33岁的山东汉子根本轻松不下来……

  11球胜缅甸———应该的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对于自己弟子11球狂胜缅甸,张海涛甚至有些懒得提,于是未等记者提问,他已经回答:“对手这么弱,我们赢球正常,大家仅仅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贯彻我的战略部署而已。”事实上,张海涛在小组赛中唯一担心的便是22日与韩国队一役,他说:“对待关岛,我们同样没理由掉以轻心,但真正拦我们的是韩国队,今天她们已经7球完胜关岛……”

  海涛担心男足出局给女足增压

  张海涛是主帅,更是女足姑娘们的心理调节师,所以他不希望男足国奥队梦断雅典给自己的球队带来更多无形压力,他甚至在女足与缅甸队交锋前告诫弟子:“不要想太多,就算没有男足国奥队,我们女足也处在一个困难期,一个转变期,我们不能自己累自己……”

  当记者昨晚提到男足国奥队糟糕的表现时,海涛的回答很是巧妙:“国奥平马来西亚、负伊朗队时我们在欧洲或是日本,看不到比赛。”海涛坦陈,自己已经清楚此次女足出征日本的意义重大,但这个时候他宁可自己一个人把所有压力扛于一身,他由衷道:“阎主席来了,媒体怎么给我们确定任务,我也清楚,所以我担心队员从中受到负面影响,我告诉队员们,给中国足球争荣义不容辞,但女足奥运、男足奥运两码事”。

  只许适度紧张不得过分紧张

  张海涛从不否认自己执教中的紧张,但他以为紧张要适时、适度,过分紧张只能给自己的执教、球队的训练比赛带来负面影响。海涛特意问记者一个问题:“好像媒体都说我特紧张,压力特大,可今天你看见我,是这样吗?”

  头发晾干了,与记者的对话结束了,海涛穿着拖鞋走出了房间,他乐道:“我得看看大家都干吗呢,闷在屋里还不如跟队员聊会儿……”

  本报特派记者广岛专电1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