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三杰招来实惠大牌 “突厥之星”泰达杜尔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38 球报

  用“风云突变”来形容中超联赛发生的变化也许再恰当不过了,一周前还在感叹中超联赛里外援无大牌,而在一周之后便来了身价百万美元左右的大牌外援,而这些外援将成为首届中超联赛中的一个新看点。

  青岛“基辅铁钳”赫罗夫卡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在到青岛队之后参加的唯一一场热身赛上,赫罗夫卡尽管只打了半场球,但仍得到了主教练汤乐普的高度赞赏,汤乐普认为赫罗夫卡凭借出色的意识能与队友很快形成默契,这本身就反映出他的能力。而防守时他的照顾面积很大,出脚又不盲目,几乎每铲必有效果;进攻时他又可以拿球组织,并且大局观十分好,而且头球不错。因此训练结束后,汤乐普就与教练组就赫罗夫卡加盟一事进行商量,并将教练组的意见立刻通知俱乐部。

  赫罗夫卡今年31岁,身高1.85米,擅长后腰或者中后卫,目前在基辅迪纳摩队效力。他是乌克兰国家队的场上队长,身穿4号球衣,拥有65场欧洲三大杯赛经验。由于基辅迪纳摩队的意大利新帅对他不欣赏,因此他才来到青岛试训。

  据悉,贝莱特队引进赫罗夫卡最大的困难是价钱问题。这名舍甫琴柯的队友在基辅迪纳摩队的收入是月薪4万美元。到中超11月结束时,他的工资加上租借费,总价格应在70万美元左右,如果低于这个价格太多,估计赫罗夫卡很难愿意在贝莱特队效力。在听了汤乐普的汇报之后,颐中俱乐部马上与赫罗夫卡的经纪人进行接触,并且在最短时间内与其经纪人达成了一致。17日上午,赫罗夫卡的经纪人已前往乌克兰,与赫罗夫卡的母队乌克兰的基辅迪纳摩就转会细节问题进行谈判。孙能文表示:“我们这边的条件已经明确地告诉了对方,现在我们就是需要等候对方的答复,如果顺利,这一两天内就会有结果。

  天津“突厥之星”杜尔桑

  作为第一位登陆中超联赛的土耳其外援,杜尔桑加盟天津泰达队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抵达天津的时候,随行的除了他的经纪人外,还有土耳其世界新闻通讯社北京代表处的记者。这似乎也验证了杜尔桑在土耳其国内也决不是无名之辈。

  出生在德国的土耳其人杜尔桑今年26岁,身高1.78米,其特点是控球技术好,速度快,射门意识强,抢点好。从2000年开始一直为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效力。作为该队锋线的绝对主力,他曾经为球队贡献了33个进球,在欧洲顶级赛事中也有进球记录。并且有着伊斯坦布尔之星的绰号。

  主教练戚务生在团泊洼基地第一眼见到杜尔桑的时候,还开玩笑地说他有些发福。其实和一个半月前的西班牙拉练时相比,杜尔桑已经瘦了两公斤。在西班牙接受完泰达队的考察后,杜尔桑便直奔德国开始了瘦身计划。由于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地参加比赛,杜尔桑在加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后还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体能的储备。“没有问题,我不会耽误中超联赛的揭幕之战。”杜尔桑很有信心地表示。据悉,泰达已提前为杜尔桑办理了联赛报名手续。

  北京“初放玫瑰”阿莱克斯

  国安俱乐部在去年末便制定了从东欧选援的战略。在以三年250万美元的价格买断匈牙利国脚科内塞后,领队魏克兴更是与助理教练胡建平、翻译蒋晓军组成三人选援小组,在3月4日到22日期间游走塞黑、罗马尼亚等东欧国家,最终选定了小将阿莱克斯。

  1979年10月28日出生的阿莱克斯身高1.83米,体重77公斤,场上司职后腰。阿莱克斯是现役罗马尼亚国家队队员,参加罗马尼亚国内A级比赛84场进4球,代表迪纳莫俱乐部参加2场欧洲冠军杯进1球(对布鲁日打进),2003年代表迪纳莫俱乐部参加8场欧洲联盟杯。由于国安目前最缺少的就是一位能够真正把球队连接起来的后腰核心,而阿莱克斯最大的优点就是组织能力一流。不过,他的攻击能力却一般,在罗马尼亚踢球的5个赛季中只有过1个进球,而本赛季在联赛中出场15次却吃到9张黄牌。

  据悉,4月初阿莱克斯的经纪人就已经来到北京,就合约条款和国安俱乐部交换意见。经纪人所提供的录像,阿莱克斯头球和脚下功夫不错,组织进攻和防守能力也不错,非常符合现代队的打法需求。而且,由于罗马尼亚队无缘今年的欧锦赛,所以阿莱克斯不会被征召回国参赛。

  目前现代就球员转会费方面已经和对方谈好了,剩下的就等签约。而负责挑选外援的是国安著名球员胡建平,他是国安昔日著名的后腰,据悉,当时阿莱克斯经纪人推荐的是队里的前锋10号丹乔莱斯库,但胡建平看了录像带之后觉得这名球员实力不俗,尽管年纪比较小,但此人有可能超过恩里克成为北京有史以来最好的外援后腰。正因为如此,胡建平才亲自去罗马尼亚考察,并最终决定要他。

  作者: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