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英杰:需加强适应环境的能力 奥运定跑100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2:23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伦敦4月18日电(记者刘广)孙英杰几乎是拖着两条被冻僵的腿,硬撑到伦敦马拉松赛的终点。她最后只获得第七名,成绩为2小时28分32秒,不仅与冠军相差近6分钟,而且比她去年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的个人最好成绩差了近9分钟。

  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认为,这一成绩在预料之中,毕竟孙英杰自去年年底训练时骨折以来,冬训受到很大影响,状态处于低谷期。伦敦马拉松赛也是她伤愈以来的第二次比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但孙英杰还是从这次比赛中吸取了不少教训,尤其是在对环境的适应方面。在刚来伦敦时,阳光明媚,天气凉爽,孙英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伦敦的天气很适合马拉松选手出成绩。让她措手不及的是,在18日比赛当天,天公突然沉下脸,不停地下雨,而且气温最低时降到了7摄氏度。孙英杰跑到终点时,她的腿已发僵,甚至有抽筋的感觉。

  “我几乎是越跑越冷。”孙英杰赛后说:“虽然说天气并不是影响成绩的主要因素,但我的体能本来就在恢复阶段,在这种天气条件下比赛就更加吃力。”

  “我在最后阶段时体能已很差,每迈一步都很吃力,后面几公里都不知是如何跑下来的。如果不是天气的原因,我想我还可以跑得更好。”但孙英杰并不想将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归为天气因素:“天气条件对参赛选手都是同等的,我还需要加强自己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

  孙英杰没料到的不只是天气的突变。女子组比赛开始不久就产生分化,她和肯尼亚选手奥塔约以及罗马尼亚选手蒂塔三人很快甩开了众人。

  “比赛一开始,我就感觉不好,没有料到领先集团人那么少。本以为领先集团人会比较多,这样我跟在后面可以减少一点风力的阻挡。”

  到后来这三人组成的领先集团也发生分化,孙英杰逐渐被甩到第三位,与前面选手差了两三分钟的距离。整个比赛期间,孙英杰几乎都是一人在跑,这也是她始料未及的,“这在我参加的马拉松赛事中可能还是第一次”。

  至于雅典奥运会上是否参加马拉松赛,孙英杰说现在还不能确定,目前能肯定的只有1万米比赛,另外一项将在5000米和马拉松之间选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