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钱名利摧垮国奥精骨 回馈除哀伤就是愤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09 球报
  我们一直把他们含到嘴里,生怕风雨将其蚀化。现在后悔,不该溺爱;

  他们从未把使命放在心上,金钱名利摧垮精骨。而今死去,民愤难平!

  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绝对再找不出第二支受重视程度能与沈家军相比肩的足球队来!如果我们把视角拉伸得更加宽泛一些,也可以看到,纵然在国际足球范围内,恐怕也找不出哪支国字号球队能拥有沈家军子弟们所享有的超然优遇。

  这是一支从诞生第一天起就没受到过任何苦难的绝对宝贝级的球队,中国足协在金钱和物质方面从来就没有亏待过他们。让我们最后回望他们死亡前的奢华———

  这四年间,沈家军以25人以上的规模赴海外参赛或拉练18次,在海外生活的累计时间超过了270天,单单这一项,就花掉了中国足协足足有92万美元!

  这四年间,沈家军在国内几乎所有足球环境好的城市都屯兵驻扎过,每一次集训基地的选择权完全都交由他们自行掌控,如果想专攻体能那么就上昆明,如果想模拟潮湿环境就赴成都,如果要享受球迷的追捧就到武汉,如果要最清新的空气效果就到青岛,总之在中国的版图上,处处都是他们的桃源。

  这四年间,沈家军的子弟们用掉了中国足协库存的最大一笔装备辎重,训练服动辄十几套、训练鞋一发二十几双,甚至于他们的生活便装中国足协也一应接管负责了,在女足姑娘至今仍然需要把穿出了洞的球袜自己动手补上继续穿下去的情况下,国奥队的队员们甚至把高档的阿迪达斯训练服都当成了一次性产品来使用,穿过一次就丢掉再换崭新的;

  这四年间,国奥队的吃住规格创下了中国各行各业的团体最高纪录。他们的餐桌几乎比大款的宴席都高级,甲鱼、燕窝这类很多纳税人一辈子都未尝过一小口的高级滋补品,国奥队的将士们已经吃腻了。参加集训或者外出比赛,如果住的是四星级宾馆,就直呼“住进了招待所”;

  这四年间,国奥队将士们的腰包大大地鼓了起来,中国足协对男足国家队和女足国家队的比赛奖金设立标准都很低,在发放时也是能拖则拖(甚至还干脆拖黄了不给)。但是国奥队的比赛奖金却始终居高不下,一个小小的柳州四国赛的奖金数目就达到了30万元,而且很多时候都是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就把现钱发到队员们手上。另外,国奥队的队员们利用“国奥队”的招牌也大肆招揽个人广告,即使是中国队主赞助商的利益在他们眼里也完全可以置之不理(此前闹出的耐克风波就是最好的佐证)。

  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已经远远不足以形容沈家军子弟们在中国足协面前所能得到的优越性了,要钱给钱、要物给物、想游山就游山、想玩水就玩水,外部所能提供给他们的条件保障差不多已经达到了极致!

  可是他们回馈给我们什么了呢?除了哀伤就是愤怒!

  三个小组对手中,无论是韩国队、伊朗队还是马来西亚队,都表现出了比中国球员高出一筹的脚下技术。足球比赛就是用脚踢的,脚下活儿都没玩好,显然这帮小子们这四年来没有真正在温室里勤修内功啊!他们可以在泡吧丑闻中迷荡放纵着自己的心志,他们也愿意在鲜花美女的追捧中丧失着自己的灵魂,却惟独不肯在绿草茵茵的训练场上挥洒着晶莹的汗水。

  前几届国奥队都拼杀到了最后一分钟才悲壮万分地失掉出线机会,他们的“死”纵不能算是寿终正寝,但也死得其所了,最起码他们引领球迷一路风雨兼程地走到了最后。可是沈家军的儿郎们却在小组赛刚刚开始时就被判成了死缓,小组赛刚刚过半就被彻底下土安葬了,这种窝囊孱弱的夭折之死,能对得起谁?

  我们祭奠,没有一滴眼泪。

  作者:邱国栋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