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姑娘两碰韩国女足?--玫瑰出线的三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1:47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中国女足的奥运会预选赛已于昨天在日本广岛拉来帷幕。虽然中国姑娘在首场比赛中酣畅淋漓地捅进弱旅缅甸队11个进球,相比之下假想敌韩国女足也灌进了关岛7个进球,但并不意味着就如赛前预料的那样中国玫瑰稳坐小组第一的交椅,两碰实力不俗的韩国女足。由于赛制的特殊性,韩国女足如果在第二场打缅甸队时净胜球没有中国多的话,那么韩国女足将有可能无法进入四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可能① 中国姑娘两碰韩国

  由于亚洲区只有两张通向雅典的入场券,在亚洲中国队目前最大的一个对手便是作风顽强的朝鲜女足,近两年,中国队和朝鲜队交手并没有占过丝毫优势。因此朝鲜队很有把握凭借其无可匹敌的实力拿走两张入场券中的一张,而中国女足必须争取到剩下来的一张入场券。

  在B组中,中国队有三个对手:缅甸队、关岛队和韩国队。根据竞赛规则,本次比赛A、B、C三个小组的头名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进入前四。然后A组第一对C组第一,B组第一对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取得前两名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奥运会。从实力上说,A组的朝鲜队和B组的日本女足肯定取得小组出线,进而对掐;而中国女足在分组中占了个大便宜,分在B组的中国队一旦取得B组第一,其半决赛对手就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比赛难度减轻许多。从昨天的比赛已经可以看到,同在B组缅甸队与关岛队绝对不可能制造出任何麻烦,只有第三场同韩国队的比赛尚存一定的悬念。

  韩国女足近来提出了“全面向韩国男足学习靠拢”的口号,球队在技战术实力和比赛作风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必然令此前便在韩国队面前没有多大优势可言的中国队,现在在韩国队面前更加吃力。如果中国队在4月22日比赛中取胜的话,中国队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而韩国队也将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根据半决赛的对阵排设,中国队还将与韩国队再掐一回。当然,如果22日中国队落败的话,这种情形也同样会出现。由于亚洲区此次出线有两个名额,因此只有在半决赛中取胜中国队才能拿到雅典资格,所以24日对韩国队那一战的关键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可能② 韩国未必进入四强

  其实中韩两次交锋只是一种假设,其成立的前提是韩国队要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晋身四强才有可能成立。由于赛制规定,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同分情况下比较净胜球的多少。因此韩国队若想出线首先面对的问题是必须大捞净胜球,否则可能连四强都无法进入。

  此次奥运预选赛,亚足联将11个参赛国分成三组,A组和B组有四支球队,C组则只有三支球队。为了让三个小组公平竞争,亚足联决定在比较三个小组最好的第二名时,A、B组不计算和最终取得小组第四名球队的结果。以B组为例,如果中国、韩国、缅甸、关岛分列B组一到四名,那么和其他两个小组第二名比较成绩时,韩国队的最终成绩只计算她们和中国、缅甸队比赛的成绩。因此,她们如果不能在和缅甸队的比赛中赚到足够多的净胜球,她们甚至有进不了四强的危险。

  由于韩国队年轻球员很多,她们急需积累大型比赛的经验。而且韩国队主教练公开表示,他们的主要目标是第三场的中国女足,第二场对缅甸队的比赛对他们来说极为重要。因此,如果韩国队不能在缅甸身上捞到足够多的净胜球,他们和中国女足在四强赛决一死战的机会都没有。

  可能③ 和台胞争夺入场券

  在A组中,抛开实力强大的朝鲜队不说,中国台北与同组的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相比,还颇有实力。如果中国台北能在这两支球队中捞够净胜球,而韩国女足同时失足,那么中国台北队极有可能成为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进入四强。届时,中国女足将出现与台湾同胞争夺入场券的场面。

  当然以上三名可能都是在中国队必须在小组赛中战胜韩国队这一大前提之下的。比赛瞬息万变,很多不可知的因素也会干扰惯性预算。因此,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将是一系列具有悬念的谜题。好在揭开谜底的日子并不遥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