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胜后松了紧绷的弦 中国女足姑娘享受难得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1:35 大连晚报

  大胜之后轻松下来 中国女足松了紧绷的弦本报记者孙卫东 本报广岛电 国奥队的出局让人们结束了痛苦的等待,转而把目光投向了在日本广岛举行的女足奥运预选赛,昨天,当中国女足以11:0大胜弱旅缅甸队后,女足姑娘们的心态也在悄悄地改变。

  对手太弱没压力 由于背负着必须出线的死命令,中国女足在赛前一直相当低调,而中国足协几位领导的亲征更是让全队的气氛有些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首场比赛中国队的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表现就尤为重要了。好在中国队首场比赛遇到的是业余水平的缅甸队,这给了她们一个自我调整心态的机会。虽然首场比赛没有首发上场,但门将韩文霞在场外看得更清楚,她说:“对手太弱了,所以我们根本就没有什么压力,在比赛中,我们的心态还是很平稳的。”而另一位大连姑娘韩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她说:“由于对手较弱,我们连续打入几个球后,全队的心态就都好起来。”

  压力都是媒体给的 由于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中国这头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应当说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中国女足后面的比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以弱手开局对于全队的心态调整很重要,首发上场的韩端在赛后也认为自己没有压力。韩端说:“我一直以来就没有给自己什么压力,这场比赛也是一样。同样我们全队也没有像外界传言的那种压力,大家的心态还是不错的。”而老将张欧影在赛后谈起压力时说:“像奥运会预选赛这种比赛,压力肯定是会有的。但并不像前期在国内时媒体所渲染的那样,说什么替国奥背包袱,这些都是媒体给的,而我们的比赛就是我们的比赛,我们不替任何人背包袱,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比赛。”

  赛后轻松玩电脑 一场胜利会让中国女足驱赶掉此前的压力吗?这很难说。但从昨天队员们晚饭后的自由活动时间看,我们还是看到了她们轻松的一面。在酒店的大堂里,有好多队员在用自己带来的笔记本电脑上网。韩文霞说:“我们也是刚知道这里可以免费上网的。”而当得知记者在房间里上网要收费时,韩文霞开玩笑说:“那你就上大堂来,花那冤枉钱干嘛,只不过你要等我们上过后才行。”而刘亚莉、李洁、张欧影都在看着任丽萍上网,还有几名队员忙用IP电话给家里报喜。在大堂的一角,中国女足在体味着胜利后的欢乐,也在用这种方式来缓解比赛的压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