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涯热风滨海沙滩骄健身影 沙滩排球选手逐冠椰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四月十七日电题:沙排选手逐冠椰城

  中新社记者王辛莉

  来自全国十二个省、市的五十七支男女沙排队的一百一十四位选手,近日在椰风海韵的海口角逐二00四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首站冠军。他们骄健拼搏的身影,成为滨海椰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一道充满青春活力的风景。

  前女排名将陈招娣与沙排手女儿

  现任解放军总政宣传部文体局局长的前女排名将陈招娣,此次比赛带来八一队两支男队和女队,她的女儿、今年十六岁的郭晨也在其中。在老女排队员中,只有陈招娣的女儿选择了排球专业运动。

  开赛第一天,陈招娣来到女儿的赛场观战。这是女儿进入八一专业队来,她第一次有机会亲临现场为女儿助阵。心痛女儿的她对记者开玩笑说:“看到她这么黑,我都有些不想让她练沙排了。”在陈招娣眼里,女儿虽喜欢沙排,但却没有尝到排球的苦头。因对手颇强,郭晨输了比赛。陈招娣却称赞女儿技战术水平有进步,鼓励女儿勤奋苦练。

  海南队突破十六强

  此次比赛海南有三对男选手、二对女选手参赛。尽占天时地利人和的他们表现不俗,三支男队、一支女队今天进入十六强。

  第一天比赛,男队在海口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取得三战三胜佳绩。海南女子沙排虽是首次组队参加全国比赛也赢得“开门红”。第二天上午,男子三队选手却全部由红变黑,败下阵。在下午的比赛中,男选手重振旗鼓,由败转胜。精心动魄的经历为年轻的海南队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海南省文体厅竞技处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对海南女队是严峻考验。此前,海南女队员连穿比基尼比赛服装都感觉害羞,现在却打出了自信,盼望有更多全国性参赛机会。海南女子沙排队教练黄平对队员的表现甚是满意:海南女子沙排队的队员大都是业余选手,她们的身份是学生,平时利用课余时间训练。

  海南盛情迎大赛

  海南有沙排运动良好的自然环境:温暖湿润的气候,洁白柔软的沙滩。海南民间更有爱好沙滩排球的传统文化。

  二00四年全国沙排巡回赛同时是十运会的资格赛,除了国家女队的十名队员在外集训外,各路高手都前来参赛。

  在海口假日海滩,顶着烈日,前来观看比赛的人们挤满海滩。晚间,在体育馆人造沙滩比赛场地,观众摇着七彩气球、吹着口哨,为选手们喊“加油”,持续两三小时,热情依然。

  主管海南体育的副省长符桂花表示,目前海南已成为全国沙排冬春集训基地,仅去冬今春,就有全国二百余名沙排运动员在海南集训。此次巡回赛的举办将推动海南沙排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