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用鼠标键盘比拼 中国首届电子竞技运动会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记者王欢)用一只鼠标、一块键盘就能像乒乓国手、体操健儿一样为国争光!对于中国的电子竞技爱好者来说,这一愿望即将实现。二00四年首届中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简称CEG)今天在北京、长沙、武汉和西安四个赛区同时拉开战幕。

  在北京赛区的开幕式上,组委会副秘书长马铁介绍,全国各地的电子竞技运动爱好者对本次赛事投入了极大热情,八个赛区共有三千六百五十四人报名参加反恐精英、星际争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霸、魔兽争霸和FIFA足球四个对战类项目的比赛。经过为期两天的资格赛,八赛区将选拔各项目的前两名、共十六人组成代表队参加五月底开始的CEG联赛。上海、广州、成都、沈阳四个赛区的资格赛将于本月二十四、二十五日举行。

  目前,电子竞技运动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需求,成为最具成长性的体育项目之一。其在全球已形成产业化规模,三大世界顶级赛事美国CPL、韩国WCG、法国ESWC的成功运营也促进了中国电子竞技比赛的迅猛发展。然而,以往中国的比赛都属于民间自发,竞赛市场处于无序状态。由此,中国大力发展电子竞技运动的时机已经成熟。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何慧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电子竞技运动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第九十九个体育项目,创办CEG就是希望通过举办规范的国家级电子竞技运动会,选拔出真正高水平的选手组成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同时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正规化和职业化进程,打造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联赛品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