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雄狮投手不稳进攻心情急躁 心态不正是连败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9:29 城市快报

  连续两个主场失利,四败于广东。进攻效率不高,防守又被对手频频得分,2002年霸气十足的冠军天津雄狮队让很多关注棒球的人们大跌眼镜。根据记者的统计,天津队在安打数上以7∶18明显少于对手。赛后,记者采访了天津队主教练焦益。焦指导把失败的主要原因归结在队员们心态上出了问题。

  防守投手发挥不稳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赛场回放:这种情况明显表现在第五局。广东队连续由张洪波、林晓帆、弗兰克打出三个安打,在天津队暂停之后,广东队又是两个安打。本局,广东队连得5分,一下子将比分拉开。直到第三个投手、投快速直球的苏长龙上场,才在防守中稳定了局势。

  整场比赛,天津队共使用了张万军、吕建刚、苏长龙3位投手,而对手只用了赵学林、赖国钧两个投手。这说明我们投手的发挥不如对手稳定。对于这种情况,焦益认为:“在经历了失败后,投手的自信心出了问题,缺乏应有的冷静,在比赛中控制力不足,被对手比较容易地打出安打。”

  进攻心态急躁入怪圈

  赛场回放:从比赛中,我们清楚地发现,天津队队员的击球总是急于求成,本该打出送队员上垒的安打球,却用劲过猛而变成了没什么威胁的高飞球。队员频频被截杀,造成了我们在进攻中得分效率低于对手。

  心态不稳的问题也同样出现在防守中,焦益说:“失分后,在进攻中队员显得急躁,急于得分的心态反而影响了打击队员技术动作的发挥。总是想打出高质量的打击,结果反而是力量不到位,越打越着急,越着急越打不好,结果进入了恶性循环的怪圈。反观广东队,心态上很轻松,进攻打得简单实用。我们在心态上输给了对方。”

  最后,焦指导表示:“广东队的实力有所提高,但天津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调整心态,让队员们重新找回自信心,打好下面的比赛。”(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