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足以国奥为鉴:今战缅甸必须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伟庆)中国男足前夜梦断德黑兰彻底无缘雅典奥运,今天中午,中国女足将接过男足的枪开始奥运会预选赛的征程。对于第一个对手弱旅缅甸队,主教练张海涛以国奥队主场战平马来西亚的前车之鉴告诫弟子们:一定不能轻视对手,首战必须争取获胜。

  小敌当前不谈韩国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早就已经彻底放弃国奥队的阎世铎全程陪同中国女足冲击雅典奥运,他给女足下达了死命令,“必须出线。”女足要出线,最大的障碍就是韩国队。

  就在外界谈论韩国将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的时候,中国队主教练张海涛却冷静地表示:“现在别和我谈韩国队!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缅甸队。”

  张海涛说:“大家不要把眼光都盯着韩国队。我们的队伍比较年轻,缺乏经验,关键时刻要顶住,首先就要在思想上重视每一个对手。这种赛会制的比赛,经验是很重要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认真对待。”

  全取3分最重要

  对于缅甸队,张海涛坦言了解不多,手头上甚至连一盘缅甸队的比赛录像带都没有。不过张海涛并不介意。他表示:“我对我们的实力还是有自信的,而且这种比赛就是遭遇战,狭路相逢勇者胜。我想只要我们从思想上做好准备,真正重视对手了,战胜缅甸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至于净胜球的问题我还暂时没有考虑。我只要求队员们放下包袱去打一场真正漂亮的比赛。”

  张海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中国队此役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取胜。“3分是最重要的,我不要求大胜对手,哪怕只是1∶0也是胜利。”张海涛认为,第一场比赛非常关键,如果获胜将极大提高军心士气,否则将对此后的比赛带来不利影响,“对手实力与我们有差距,但比赛并不全是由实力决定的,国奥队主场打马来西亚赛前大家都在猜会进几个球,谁能料到最后是1∶1呢?第一场比赛不管进几个球,最重要的还是3分!”

  中国队预计首发

  门将:肖珍后卫:王丽平、李洁、范运杰、任丽萍

  中场:浦玮、曲飞飞、毕妍

  前锋:滕巍、韩端、张鸥影(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