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偏爱“孤胆英雄” 韩流湍急中日谁来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43 金羊网-新快报

  第5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将于4月20日在中国上海揭幕。参赛棋手中国8人,日本7人,韩国5人,中国台北两人,美国、欧洲各1人。表面看来,中国队有人多势众的优势,但围棋作为个人项目,它一直都偏爱孤胆英雄,过去4届应氏杯正好就是这样。

  1988年首届应氏杯,当时韩国围棋尚属稚嫩,仅分得一个参赛名额。但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曹薰铉却横空出世,夺得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当时谁也没料到如日中天的聂卫平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输掉决赛。从那一幕起,韩国围棋称雄至今,中国围棋痛苦至今。

  1992年,中国棋院没有参加第2届应氏杯赛。上届冠军曹薰铉第2轮就被淘汰了,但时势却造就了韩国的另一位英雄—————徐奉洙。徐在韩国只是曹薰铉的陪练,但他却越战越勇,连过赵治勋、大竹英雄两关,将应氏杯留在韩国。

  1996年第3届应氏杯,中国棋院重返该项赛事。1995年马晓春连夺东洋证券杯和富士通杯,让中国棋迷充满了期待,不料马晓春未过八强赛那关。在四强中形成“三英战吕布”之势:日本依田纪基、林海峰、赵治勋,韩国仅刘昌赫。但刘昌赫连克林海峰和依田纪基,将应氏杯再次留在韩国。

  2000年的第4届应氏杯,中日棋手各个奋勇,八强中占得7个席位。剩余的一个席位是李昌镐,他先将克星依田纪基“摆平”,再完胜俞斌。当他打到决赛,站到常昊面前时,常昊已经心虚了。五番棋中,常昊仅赢了一局,输了棋的常昊从此连聂卫平那种口无遮拦的“霸气”都没有了。

  4届都是韩国人夺冠,且他们4次上来的人不同,就像他们在轮流表演。这一次他们轮到谁呢?总不能一直由韩国人表演吧,中日棋手怎么也得说一声“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