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箭如何击败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43 金羊网-新快报

  火箭应该认真考虑一下击败湖人队。没错,不是开玩笑,击败拥有科比·布莱恩特、奥尼尔、马龙和佩顿的湖人队。

  在杰夫·范甘迪的调教下,火箭队已经成为一支NBA的顶尖防守球队之一。火箭队本赛季常规赛最终场均失分仅为88.1分,排名全联盟第五,对手场均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41.2%,排名全联盟第二。只是火箭队的进攻还很不成气候,场均失误16.7次,是全联盟失误第二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高的球队。《福克斯体育网》的专栏作家德文尼日前就提出战胜湖人队的几个重点。

  第一,控制科比·布莱恩特。科比现在已经是湖人队的进攻重心,他的发挥至关重要。一旦科比开始发挥,就很难阻止。比如湖人队最后一场战胜开拓者队的比赛。而如果成功骚扰科比,让他发挥失常(疯狂投篮,或者极少投篮都算),就能引爆湖人队内部矛盾。火箭队的小前锋吉姆·杰克逊看来适合这个角色,莫布里也可以。

  第二,有效地利用挡切配合。奥尼尔和马龙体力下降,移动缓慢,随之而来的是他们的活动范围缩小。如果在罚球线附近进行挡切配合,发挥大个球员(如邓肯、加内特、韦伯、姚明等)中投准确的威力,就可轻松破解湖人队的防守。而如果奥尼尔离开内线,就采用直接攻击篮下。马刺队和开拓者队在赛季末正是这样击败湖人队的,马龙曾经说:“好像我们以前没有见过挡切配合。”

  第三,使用快速的组织后卫拖垮佩顿。你看见开拓者队后卫德尔克·安德森如何戏弄佩顿了吗?那是年轻的力量。佩顿是一名聪明、高效的防守球员,但是他如今不再像以前那么灵活。面对充满活力的组织后卫(如弗朗西斯等),佩顿多少有些力不从心。如果杰克逊让布莱恩特防守这名得分后卫,这必将影响布莱恩特的体能和得分能力。

  第四,加快攻防转换。因为湖人队退回防守较慢,简单的快攻将非常有效。

  第五,希望马龙的脚踝伤势严重,缺席比赛。

  最后一点,以上策略可能无效。因为如果湖人队团结一致,战斗欲望强烈,这些策略将全部失效。超音速队经理里克·桑德曾表示:“很难想象有球队能在7场比赛里面赢湖人队4场。”

  说到最后,湖人队最大的敌人是他们自己,佩顿在赛季前曾表示过担心:“我们要么势如破竹赢得冠军,要么输给自己。”常规赛一系列的问题(官司、伤病、内讧)打击了湖人队,这些同样会发生在季后赛上。(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