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蓝军“半张嘴”难嚼“太妃糖” 拉涅利从诗歌中找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里、达夫、古德约翰森都没有上场,在诸多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切尔西在主场0比0被埃弗顿逼平。虽然平局让人懊丧,但由于身后追赶的曼联输了比赛,切尔西多少松了口气。

  拉涅利从诗歌中找力量

  本周与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谈判破裂后,蓝军主帅拉涅利留任的可能性已微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其微。再加上上周对维拉一役换了八名主力丢掉比赛,外界对他一片质疑。本场比赛他依旧我行我素地采用轮换制,还是没取得理想中的效果。如今,身处重压之下的意大利人甚至开始试图用诗歌为自己解压。

  190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吉普林有一首流传甚广的诗叫《IF》,拉涅利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吉普林在诗中写道:“保持你清醒的头脑,当你周围的人都已放弃它的时候。”拉涅利表示,他已经决定接受自己极可能在赛季末遭到解雇的命运。但他声称自己从诗歌中得到启发,不让那些阴谋诡计破坏自己对英格兰足球的热爱。

  下周二,切尔西将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作客摩纳哥,与这支法甲劲旅过招。在这场可能决定拉涅利命运的比赛前,意大利人更要找到平衡的支点。拉涅利说:“所有英国人都知道吉普林的这首诗,我年轻的时候就读过了,里面的词句是这样真实,我从中受到很多启发。吉普林说,‘要理智对待胜利与失败,对两者一视同仁。在胜利和失败面前,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因为两者都会改变你的想法,所以我不得不维持中立。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没什么可以改变我的立场。”

  拉涅利很精明,他不会指望赢得欧冠联赛的冠军来拯救自己的帅位,对他而言,不让曼联等队伍抢走切尔西的老二位置才是首要任务。拉涅利还向那些一心把他赶出斯坦福桥的人发出宣言:他们可以终结自己在切尔西的主帅使命,但永远不会终结他对英格兰足球的热爱。

  “我这个赛季结束以后可能就会失去工作了,但我想留在这个国家。佐拉曾经告诉我在英国踢球比在西班牙好,他是对的,我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快乐。”拉涅利说。

  铁人兰帕德只缺运气

  虽然主帅拉涅利在队伍中大规模采用轮换制,但兰帕德始终是铁打不动的主力。至今一场不缺的纪录,也创下了本赛季英超联赛的最高。

  昨天的比赛中,切尔西集体萎靡。他们和埃弗顿在场上,就像两只业余队过招,看台上的蓝军球迷用嘘声表达自己的气愤。

  在这场糙哥之争中,只有兰帕德的举手投足展示着职业球员的风范。但是,这名刚入选英国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球员候选名单的中场,在比赛中显然欠缺了些运气。他左右两脚射门均打中门框,没能为切尔西赢下比赛。

  最佳新秀错过矛盾之争

  切尔西后卫特里和埃弗顿前锋鲁尼,两人同时入选英国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新秀侯选名单。人们希望在这场比赛中,能看到他们上演一场矛和盾的对决。

  但蓝军主帅拉涅利出于为下周二冠军联赛留力的考虑,还是将特里放在了替补席上。这场被人期待的好戏,尚未开始便早早落下了帷幕。不过,这可能正中特里下怀,因为他在赛前坦言,自己最怵鲁尼。然而,即使本场比赛没有特里的盯防,鲁尼也并没有多少得逞的机会。他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射门良机,出现在上半场31分钟。但他一脚射门却被运气上佳的切尔西门将安布罗西奥用腿挡出。作者:本报记者沈坤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