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孪生兄弟南昌闯天下 曾于国奥“吉祥”同场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2:3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八一南昌衡源的阵中,有一对上海双胞胎。22岁的哥哥葛富强和同岁的弟弟葛富永在出生时只相差了半小时。刚学会走路的那一刻,兄弟两个无意间挤在一起争抢一只小足球的那一幕,注定让他们在往后的岁月中与足球有着脱不开的干系。然而,同为足球运动员,与另一对如今在上海足坛赫赫有名的双胞胎——孙吉孙祥相比,曾经齐头并进,在一个赛场上同场竞技的他们却在今天与孙吉孙祥有着截然不同的足球道路,这对双胞胎双双离开了父母,随着一支乙级球队来到远隔千里的南昌,开始一段他们全新的足球生涯。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曾与吉祥兄弟同场竞技

  虽然年仅22岁,但是葛富强和葛富永的足球生涯已有16年了。出生在闸北区的他们,在6岁半就被一所足球特色小学从幼儿园大班特招进学校。兄弟两个的足球道路在以后的10多年中在球迷父母的支持下走得非常顺畅,区体校,市体校,直到中远预备队,两兄弟一个也不落下的双双入选。

  12岁那年,因为组队代表上海参加中、日两地巡回的小学生足球友谊赛,他们与另一对入选的双胞胎孙吉孙祥相遇了。赛场上,葛富强和葛富永担任左右边卫,而孙吉孙祥则在锋线上出任左右边锋。两对双胞胎在左右两翼一起“出生入死”,成为当时无论是中国上海还是日本东京赛场上一道令人叹为观止的靓丽风景线,也让四个孩子在近两个月的暑期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球队在友谊赛上载誉而归后,这两对双胞胎渐渐的在上海滩开始小有名气。为了区分这两对双胞胎,人们给了他们两个富有地域特色的名字,葛富强和葛富永被称作“闸北双胞胎”,而来自杨浦区的孙吉孙祥被称为“杨浦双胞胎”。两对双胞胎从此在人们的注视下,暗自较起了劲来。

  可是,被分别召入申花和中远预备队之后,两对双胞胎原先平行的足球道路开始慢慢变成了两条交叉线。在申花俱乐部的孙吉孙祥从预备队到一线队,两兄弟一路过关斩将,节节攀升。而葛富强和葛富永因为没能入选中远一线队,这对“闸北双胞胎”的足球道路也开始与“杨浦双胞胎”渐行渐远。直到一年前进入乙级球队衡源后,与申花进行热身赛的时候,两对双胞胎才再次相遇。然而,时光的流逝与境遇的变化让这两对双胞胎不再有一如往昔般的亲热,四个从少年长成青年的男生只是相视一笑,然后擦肩而过。

  工资难以支付电话费

  球队离开上海的那一天,父母亲将这两个宝贝儿子送到了火车站。临行前,依依不舍的父母掏出两只戒指,一只黄金的套上哥哥的手指,一只白金的套在了弟弟的手上,他们希望这对戒指能给儿子全新的足球道路带来好运。

  上了火车,母亲站在月台上对着趴在车窗上的兄弟俩,作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父亲则安静地站在母亲身边默默地注视着两个孩子。双胞胎的这次离家,虽然不是第一次,却与以往的任何一次都来得不同,因为这一走似乎是难以确定归期的。

  到了南昌,紧张的训练与近乎封闭的生活让他们开始有点想家了。于是,一条细细的电话线成了两个孩子向父母倾诉思念之情的最好途径。可是这几天来,昂贵的长途话费让每月只有500元工资的兄弟俩感到有些难以承受。父母得知后,迅速在家中安上了长途优惠的铁通电话。与两个孩子约定时间,让他们在每天的晚饭后守侯父母从上海打来的长途。

  “这里的菜有点辣,我吃不惯。训练量也大得不得了。”提起妈妈打来的电话,弟弟嘟哝着先在电话里撒起娇来。懂事的哥哥一把抢过电话,安慰起妈妈来:“妈,别担心。这里的菜虽然有点辣,但品种特别多,时间长了就会习惯的。这里的环境也好,晚上很安静。”边说着边向坐在一旁的弟弟使劲地使着眼色……作者:实习记者康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