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光头”围甲外冷内热 冷门少见中国棋坛四强初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0:44 新京报

  冷门总归少见,在漫长的联赛中,实力才是最大保障。总体上讲,重庆、上海、贵州、京西四队实力稍有优势。他们首轮比赛,也都表现得中规中矩。

  由于升班马贵州咳速停、平煤两队实力强劲,2004年首次实现最强棋队齐聚围甲的盛况,这是前5届围甲所没有的。从1999年起,全国围甲破土而出,由于浙江、上海二队弃权,首届围甲只有10支棋队参赛,起步之时步履艰难由此可见一斑。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今年12支棋队实力相近加剧了联赛竞争。但仔细分析,仍有一些棋队实力占优,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夺冠热门。像已取得五连冠的重庆队,今年整体阵容变化不大,仍有很强的竞争力;常昊走出低迷或许能率领上海队重振雄风,围甲新丁咳速停队由几员中坚棋手支撑,又有外援李世石,从开始就高举夺冠大旗。还有由中信队蜕变而生的京西队,几位棋手也极具冲劲。从首轮比赛看,这4支队伍都势头不错:上海队狂扫四川队,让川军首轮之后便有保级之忧;重庆队拿下弱旅武汉队;咳速停队力斩上赛季第五名的北京大宝,显示出强劲冲击力;京西队战胜了平煤队。

  常言道,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年四支棋队志在夺冠,谁如愿以偿我们拭目以待。棋局四老乱战

  四老者聂卫平、马晓春、曹大元、俞斌。想当年聂马曹俞纵横棋坛,此四人何等风光荣耀。光阴荏苒,如今除了俞斌尚能与年轻棋手对攻对打、曹大元偶尔聊发少年狂,聂卫平、马晓春已极少能在大赛事有所作为了。

  2004年围甲首轮,聂马曹俞四老将两两相对,成为围甲中的一道特殊风景,这是山东鲁抗队与贵州卫视队的交锋。关于这两支棋队,还有一段小插曲。早在开赛之前,山东队用帐下俞斌换来了贵州队的马晓春,没想到,围甲首轮就检验起了交换质量。比赛证明,鲁抗队做了赔本买卖。在俞斌和马晓春捉对厮杀中,俞斌胜出,从而贵州卫视3比1战胜对手。当然,贵州队胜出还有聂卫平力挫曹大元的功劳。

  赛后曹大元感叹自己曾经局面优势,马晓春则因出现“百年不遇的昏招”落败。

  围甲就是万花筒。这里既有精彩绝伦的对局,又有俗不可耐的比赛。这里有来自韩日的超一流棋手,也有来自国内的无名小卒。这里是少年初出茅庐的舞台,又是老将留连忘返的寄所。只要你关注,总有你中意的看点。棋队四小闹场

  人们常说棋无常式,不要预测赛果。2004年围甲首轮,又一次让预言家们闭上了嘴巴。而实现这一壮举的却是一群孩子:北京亿城四少年战胜了实力不俗的云南队。

  开赛之前,曾有人预言北京亿城将是降级大热门。理由是去年位居第9名的北京亿城是艰难保级成功,但他们今年大换血,放走了全部主力,却引进一班小棋手上演“小鬼当家”。队中棋手年龄小,又几乎没有国家队棋手压阵,但这帮小将们的首轮表现却令人惊叹。

  上轮比赛,北京亿城队作客云南,挑战昔日豪门云南队。北京队上场四名队员为赵守洵、梁博超、马笑冰、张立,其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高段位为赵守洵三段,四名棋手段位总和也只有八段。仅相当于云南队一位棋手丁伟八段水平。而云南队上场的还有段荣七段、王尧五段、曹恒珽四段———看起来,云南队最差的棋手都应该比北京队最强的棋手水平高。但最终,“京城四少”大闹云南,硬生生客场3比1拿下了比赛,云南队只有丁伟一人胜出。

  一支不被看好的队伍,在最不被看好的时候,赢得了胜利。这就是围棋,也让今年围甲的开局有了点小乐趣。本报记者韩双明(来源:新京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