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围棋名人战爆出特大冷门 业余棋手吴树浩闯入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2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记者沈晨)第十七届“四方教育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首轮爆出特大冷门,业余棋手吴树浩继战胜周波四段和刘菁八段两位职业棋手之后,今日在北京中国棋院执白一百六十手中盘击败王尧五段,与俞斌、罗冼河等中国一流棋手携手进入十六强。

  年仅十二岁的广东汕头棋手吴树浩在第十七届“四方教育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预选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赛中接连击败周波四段和刘菁八段二人,本赛前已经引起职业棋手们的高度重视,而且本赛首轮对手王尧五段实力强劲,赛前几乎无人看好这匹黑马能够再进一步。

  王尧五段在序盘阶段稍稍占优,但吴树浩不急不躁,充分发挥了他的稳健及后半盘能力强的特点,逐渐扳回劣势。相持至后半盘,吴树浩抓住王尧在中腹的一招棋,一举确立优势。此后,王尧虽一再抵抗,但无奈大势已去,双方行至第一百六十手时,王尧只得投子认负。

  赛后,吴树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想到自己能连赢三盘,我个人的整体实力上不如职业棋手,但最近可能运气比较好。下面无论对手是谁,都会好好下。”

  在今日进行的其它几场比赛中,俞斌战胜余平,丁伟战胜刘星,谢赫不敌古灵益,王雷战胜李杰,曹大元不敌罗冼河,方捷不敌王煜辉,王磊战胜林朝华,邵炜刚战胜邹俊杰,黄奕中不敌张文东,杨一不敌胡耀宇。

  彭荃对孔杰、古力对刘小光、王檄对牛雨田、常昊对聂卫平、刘世振对周鹤洋五盘棋将于四月二十六日补赛,胜者将与今日获胜的棋手一同进军十六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