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叶振南:体操小将令人放心 肖钦鞍马称王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中国体操队目前正潜心雅典奥运备战集训,据领队叶振南介绍,目前全队的各方面状况都很正常,除了李小鹏等著名选手,小将们的状态也愈加令人放心了。

  叶振南称,前不久结束的雅典测试赛上,中国队的肖钦、李娅、范晔三名年轻选手分别获得了男子鞍马、女子高低杠和平衡木的金牌,女队团体获得银牌,这样的成绩绝对增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加了国家队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小将们的表现十分突出。

  叶振南首先高度评价了十六岁的李娅。他说:“去年世锦赛上李娅的表现就非常突出,她心理素质好,属发挥型选手,在去年世锦赛上无一失误,派她上场令人放心。雅典的热身赛,李娅同样表现不错,高低杠获得一枚金牌,平衡木决赛时,她在高难动作上全部顺利完成,只是出现了几处小失误。在她的情况来看,可以说状态是很稳定的。”

  去年获得世锦赛平衡木冠军后,中国女队的另一名小将范晔在回国后的几场比赛中发挥欠佳,状态不稳,有些令人担忧,叶振南表示:“这次范晔能在雅典再摘平衡木冠军,可以说是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她近来的训练状况也很好,我们很看好她未来的表现。现在看来,范晔和李娅已经逐步成熟起来,她们在中国女队的主力位置也越来越稳固了。”

  至于张楠和康欣两名在釜山亚运会已经初露锋芒的选手,叶振南介绍,她们大赛经验相比教而言更加丰富,目前也正处在上升期。

  除此以外,男选手的新人也十分出色,作为著名教练黄玉斌的“关门弟子”,滕海滨技术全面完美,而小将肖钦在鞍马上称王世界体坛也只是时间问题,但相对于小将担纲的女队,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体操男队,他们想要杀出重围亮相雅典奥运就显得困难多了。

  叶振南表示:“体操队在最终阵容的选择上既要保证单项突出,还要兼顾团体。因此在报名时要看队员当时的身体情况、竞技状态,并会参照五月份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的成绩而最终确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