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雅典绿茵拒绝中国男人--24年来国奥“死亡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25 城市快报

  申炜成薇宋昱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国国奥队先赢后输,1∶2输给伊朗国奥队之后,沈家军也正式从此次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出局。由于韩国国奥队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中国国奥队8分,中国国奥队最后两轮比赛就成了没有意义的比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中伊这场比赛昨天北京时间晚上9时开始,赛前阿扎迪体育场下了一场小雨,湿滑的场地对于两队来说显得有些不太适应。由于两队相互十分熟悉,比赛开始后就打起了对攻,在适应了中国国奥队的攻势后,伊朗国奥队逐步占据了比赛主动。不过首先进球的还是中国国奥队,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孙祥左路主罚任意球,队长胡兆军前点甩头攻门,球穿过门前马丹奇双腿后钻进了球门,1∶0。落后的伊朗国奥队加强了拼抢,中国国奥队球员接连倒地。第41分钟,伊朗国奥队博哈尼中路远射击中门柱,安琦处理球过于大意,结果球落地后被对方阿特尔巴特尔混乱中补进,1∶1。之后伊朗国奥队还有机会,不过在中国球员的拼命防守面前,双方暂时以平局收场。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伊朗国奥队继续猛攻,中国国奥队的门前一片兵荒马乱。第59分钟,沈祥福用高明替下了表现不佳的陆峰,国奥队依然想通过进球来缓解防守压力。1分钟后,安琦门前拍球被对方前锋截下送入门内,好在裁判认为对方犯规在先,进球无效。不过伊朗国奥队终于等来了进球,第64分钟,阿拉维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破网,将比分改写成2∶1。落后的中国国奥队换上了王新欣和吴坪枫,力图进行最后一搏。不过伊朗国奥队随即回缩防线,再没有给中国国奥队什么机会。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24年来国奥死亡之旅

  1980年新加坡1984年曼谷1992年吉隆坡 1996年吉隆坡2000年上海2004年德黑兰

  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预选赛淘汰史:2胜2平1负小组赛遭淘汰,最后一战0∶1不敌弱旅新加坡队,饮恨狮城,失去了进军奥运会的机会。

  主教练:陈成达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预选赛

  淘汰史:2胜3平1负小组赛遭淘汰,尽管最后一战拿下了中国香港队,但无奈倒数第二场在对阵东道主泰国队时0∶1败北,无缘奥运会。

  主教练:曾雪麟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预选赛

  淘汰史∶3胜2负六强赛没有出线。1992年1月30日,六强赛最后一战,中国足球史上“黑色9分钟”的悲剧诞生了。中国队打平就可出线的情况下,在开场9分钟内被对手连进3球,最终1∶3负于韩国队,就此落下“恐韩症”。

  主教练:徐根宝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预选赛

  淘汰史∶小组赛上4战4捷进入八强赛,在死亡之组中,最后一战又是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以0∶3负于韩国队,再次印证了“恐韩症”。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仍失去了进军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机会。

  主教练:戚务生2000年:悉尼奥运会预选赛

  淘汰史: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以全胜的战绩进军九强赛。但是,中国国奥队又和老对手韩国队分在一个小组,总成绩1胜1平2负。1999年10月29日,中国国奥队在上海1∶1战平韩国队后已经出线无望。当球队兵败巴林后媒体甚至把他们说成是“没有进取心的一代”,霍顿也因此引咎辞职。

  主教练:霍顿

  成薇宋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